Tuesday, January 19, 2010

Wheat Germ Whole Wheat Bread 小麥胚芽麵包




材料:
麵糰
1. whole wheat 全麥麵粉 2 and 1/2 cups
2. quick rise yeast 2 teaspoons
3. 雞蛋 1 個
4. maple syrup 2 tablespoons
5. salt 1 teaspoon
6. butter 1/3 cup
7. warm milk 1 cup
8. "boiled-milk-dough" a few
9. 原味優格 1/4 cup
10. malt extract 1 tablespoon
11. wheat germ 小麥胚芽 1 cup
12. Quick oatmeal 少許

Egg Wash: 蛋黃一個加一大匙的牛奶、攪拌均勻。

做法:
1. 事先準備材料的第八項;80 cc 的牛奶煮沸之後,倒進 80 克的麵粉裡,攪勻之後、然後搓成一糰、封好,冰在冰箱裡、隔夜。
2. 把 yeast 用溫牛奶泡開。
3. 把 wheat germ、鹽、maple syrup 攪入麵粉,然後慢慢加入摻了 yeast 的溫牛奶(同時開始和麵糰);再慢慢加入打勻的蛋;再加入 butter、還有第八項材料以及優格加入。最後和成濕度適當的麵團。(和麵的時候請自行調整水量)

4. 把麵團用力揉大約十五分鐘之後,搓成圓球狀之後,封好、讓它發酵 90 分鐘。

5. 把發酵好的麵團分成三份;然後把每一份、桿成圓球型後,放入略為上油的 9" x 5" 烤盤。

6. 把整型好的麵包再給它發 60 分鐘。然後刷上 egg wash,再灑上 oatmeal 點綴。




8. 放進 (預熱 350 度華氏) 烤箱中層,烤大約 40~45 分鐘就大功告成了(最後 15 分鐘,可以用錫箔紙把麵包蓋住,以免表面過焦。)

2 comments:

  1. 請問玉膳煮夫 如果在沒有加wheat germ的食譜中加入wheat germ時 是不是得減少麵粉的量 還有水的量要增減嗎
    謝謝您的分享 現在我也努力挑戰歐式麵包中

    Jackie- Vancouver B.C.
    jackietheterrier@yahoo.ca

    ReplyDelete
  2. hi Jackie,
    那得看你加入多少的 wheat germ 了;
    如果你是加入像我加的一樣的量的話,你不用減少麵粉的量....
    因為 wheat germ 幾乎本身沒有 gluten,所以不會膨脹。

    good luck with your artisan breads!!! :)

    Reply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