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叫他第一名

這兩天北極冷氣團又發威,溫度 (windchill) 都在 -20°C 左右徘迴....

所以小朋友上學的時候,各個都被媽媽給包得密密麻麻的.... 雪衣、雪褲、雪靴...


到了學校以後,小朋友必須在教室外的走廊上,脫下外套、雪褲、雪靴... ,然後換上室內鞋....




OK、笑話要來了! (吼!聽笑話之前、還要聽這麼多背景解釋,有點累對不對?!可是對於沒有在加拿大住過的人,這些背景說明是需要的啦....)


那天,一個小學老師下了課、走出教室的時候,
看到了一位小朋友還坐在地板上、努力地要穿上他的雪靴...
其他的小朋友早就到操場去玩雪了、就剩下他一個人,
所以他當然急啊;可是越急、他就越穿不上他的雪靴...
老師看到了,於是就蹲下身、跪在地板上來幫忙...
好不容易、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老師終於幫他穿好了雪靴,
這位小朋友說話了:
「XXX 先生,靴子穿反了!」

「你怎麼不早說呢?!」

老師有一點點不耐煩了.... 可是他還是耐著性子又幫他脫下雪靴、換過腳,又幫它們穿上;
就在穿好的時候,老師忍不住的搔搔唸了他一下:
「你都已經這麼大了、一開始你怎麼會不知道他們是反的...」

「因為它們不是我的雪靴!」

「它們不是你的?!你怎麼現在才說呀?!」

老師又把它們脫了下來、然後問他說:
「那你自己的雪靴呢?」

「在家裡!我沒穿來!這是我哥哥的舊靴子,我媽媽逼我來穿的!」

老師傻眼了!心裡開始開罵了... %$#&@!
可是沒辦法,誰要他自己選擇這個作育英才當做志願....
老師只好再耐著性子、再次幫他穿上雪靴、甚至幫他穿上大衣、戴好帽子、手套....
當全身所有的裝備、行頭終於都幫他弄好了,這時老師心想、好不容易把你給搞定了吧....

可是想不到這位小朋友又說話了....
「XXX 先生.... 嗯... 嗯... 我想我必須去上廁所!」


老師聽了強強要昏倒在地!



----------------------------------------------
老師當時心裡一定是詛咒了很多....
所以他把事情的經過、寫了封伊媚兒 email 給神父懺悔一下...

想不到,現在大家都知道了這位老師的『有趣的一天』。

3 comments:

  1. 不知神父會怎麼回覆?
    不會是說" 換做是是我也會咒幾句'哩這ㄟ猴囡仔...??"

    ReplyDelete
  2. To Joyce...
    出家人慈悲為懷....,
    所以神父應該只會講說.... 「吼!還好我當初沒去當老師!!」

    ReplyDelete
  3. 無意中逛到您的大作
    沒有三兩三的修養,不敢當小學老師呢
    和您分享這篇同類型的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owl-fly/article?mid=409&prev=418&next=406

    Reply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