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你也會有這一天的啦!

老婆的眼睛老化得比我晚。
那天她告訴我她現在姊夫幾乎都看不到近的東西了!

家庭煮夫的眼睛應該是從 40 歲就開始看不到閱讀困難的;




這個老花眼真的是很累人....
真的!還沒有開始的人、真的不知道那有多痛苦....



我現在就得像我們家的狗狗這樣、把整張臉都趴在書上看書....


皆因為我有近視、又有老花,我是看近也不行、看遠也是霧煞煞呀!




所以、當你看報紙越拿越遠的時候 (就算戴了眼鏡喔),

你就得開始服老,因為你的身體已經對你發出訊息了。


真的不要怕醜、或是洩漏你的年紀.... 該是戴眼鏡的時候、就要戴!


因為我們不是人人都可以這麼幸福,每次看報紙的時候、都有人可以伴讀的!




而且、像我現在,老婆跟我一樣也沒法看近的....
那我們兩人如果一起看一份報紙的話.... 我不敢想下去了...
反正後果一定是難以想像啦!



-------------------------------------------
當然,除了看報、讀書以外,
還有一件事情、是會顯示你的年紀的....

你是不是這個樣子打你的行動電話的?

你用你的一手拿電話、另一隻手的食指按鍵盤.... 這就是『老』的象徵啦!

如果再加上,你得把電話拿得遠遠的、才可以看得到螢幕的話...



那麼,你就不要再裝了!你是真的『老』了!


不過你也不要太難過、太沮喪啦,生意人還是很照顧我們老人的...


有了這麼大的鍵盤、螢幕又可以顯示這麼大的字體,
你就不必擔心要把手機拿的遠遠地才可以看得到了....


而且你還可以像年輕人一樣,酷酷地用著你的大拇指按著鍵盤撥電話呢....




反正啦....
不管是讀書、看報,或是打手機...

尤其是當你又看報、又打電話的時候....

如果你有顯露出任何一點我所講的這些跡象時....



你可以 either 去配付更好的眼鏡.....
or
你可以開始物色你的年輕『伴讀』了啦!

(老男人就找個小辣妹、當當 sugar daddy...)


(當然、熟女們也可以學學 Mariah Carey 釣個小帥哥 Nick Cannon...)


nah....

我的意思是說、找個幼齒的來顧眼睛好的來『伴讀』啦!

4 comments:

  1. 那天看書時還在想:有近視也不錯!
    現在只要書拿近一點就粉方便啦!
    根本不用老花眼鏡啊!!(硬要裝!)
    如果真的裝不下時再聽你的~找年輕伴讀的
    咦?!怎麼好像沒歐巴桑的分?!

    ReplyDelete
  2. To Joyce,
    熟女 Mariah Carey 不就是物色到一個年輕小夥子了嗎??!!

    ReplyDelete
  3. 我是近半年才開始老花,慶幸自己近50才眼花花,
    但近日卻發現飛蚊症惡化,醫生已警告我了,
    待下週去做檢查.

    ReplyDelete
  4. To H.C.

    老花眼發生的時間、因人而異....
    不過聽說是要十年左右才會穩定 (不會繼續惡化下去) 喔!!

    倒是你那個飛蚊症,是不是我們俗稱 floaters 的毛病呀??
    英文學名好像是什麼 Myo... 什麼 ..si 的 (Myodesopsia??)
    這種症頭比較棘手、要好好看看醫生的啦!!

    Reply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