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來自北海道的菠蘿麵包

要成為麵包達人,當然就要挑戰不斷地鍛鍊與磨練....

另外就是要多多觀摩人家的作品....
最近、家庭煮夫就相中了日本北海道菠蘿麵包

我個人是認為聞名的日本北海道菠蘿麵包是蠻高難度的;
所有的北海道麵包都是強調、他們有全日本最棒的牛奶,
因此才會有最加風味的麵包;
不過對我來說,北海道菠蘿麵包的菠蘿皮、才是我羨慕的呀....

(因為加拿大的牛、全都是寒帶牛,牛奶品質也是一級棒的啦!)


只要隨隨便便 google 一下『北海道メロンパン』...
你就會知道他們做的菠蘿皮有多漂亮、有多讓人垂涎了!







於是、家庭煮夫當然是要動手試試看....



Topping
菠蘿麵包皮 (12 個) 的做法 (麵團請隨便參考一下家庭煮夫正宗台式菠蘿麵包吧...)

1. butter 140g (室溫)
2. sugar 150g (視個人喜好增加)
3. egg 2 個、打散
4. all purpose flour 140g

先把奶油跟糖用 mixer 打脬,再加入蛋汁繼續打到完全均勻,最後慢慢加入麵粉拌成糊狀即可。
把麵糊裝進塑膠袋,然後在袋上剪個小洞,就可以擠在『二次發酵完成』的麵包上了。(儘量要密一點)



然後用 375 度華氏的溫度烤約 20 分鐘就可以大功告成了。



PS.
1. 光靠把奶油打脬,好像還沒法達到跟照片裡、人家的北海道菠蘿麵包皮一樣的效果;聽說要加點 baking powder 會更有用。
2. 375 度的溫度好像太高了一點... 350 度才可以烤出像人家照片裡、白白胖胖的北海道菠蘿麵包。
3. 這種北海道菠蘿麵包皮也是一樣吃起來酥酥脆脆的唷。

4 comments:

  1. 好漂亮的哈密瓜胖!這個皮的食譜我收下了~ 3Q

    我今天做了芋頭餐包還剩下好多芋泥餡,下星期來做這個順便把剩下的芋泥填進去加料。

    對了湯姆兄,這個3杯麵團的份量,大概可以做幾個胖啊?

    ReplyDelete
  2. To Karen,
    3 cups flour.... 依照正常的 size,可以做 12 個菠蘿麵包。
    如果你喜歡菠蘿皮厚一點的話,依照上面我說的 topping 分量,只能做六個左右... 所以你得 double topping 的分量。

    ReplyDelete
  3. 湯姆兄我昨天做了這個日式菠蘿,真的很香!
    唯一失敗的就是火侯真的不好控制,就如你文章提及的溫度不能太高。
    我只是稍微一不注意(好啦!我承認我去玩臉書小遊戲了)就烤的有點焦,真是太可惜了!下次一定要專心顧火~
    我這次的麵團加了筋麵粉,出來的結果真的還不錯,組織比較有彈性。等以後有機會買到湯姆兄提到的那小秘密再來試~

    ReplyDelete
  4. To Karen,
    沒有關係啦...
    只是顏色稍微深一點、還是一樣可口的啦!!!
    可能反而那個 crust 會更脆呢!! :-D

    Reply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