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蛋白麵包


蛋白麵包有種特殊的口感.... 軟中帶硬!而且風味特殊....

這是非常好的佐餐麵包。





材料:
麵糰
1. 蛋白 2 個
2. all purpose 麵粉 3 cups
3. quick rise yeast 2 and 1/4 teaspoons
4. sugar 1 tablespoon
5. salt 1 teaspoon
6. butter 1/3 cup
7. warm milk 1 cup
8. "boiled-milk-dough" a few
9. 原味優格 1/3 cup


做法:
1. 事先準備材料的第八項;80 cc 的牛奶煮沸之後,倒進 80 克的麵粉裡,攪勻之後、然後搓成一糰、封好,冰在冰箱裡、隔夜。
2. 把蛋白打成堅硬的泡沫狀 (像做蛋糕一樣),放於一旁備用。
3. 把 yeast 用溫牛奶泡開。
4. 把糖、鹽攪入麵粉,然後慢慢加入摻了 yeast 的溫牛奶(同時開始和麵糰);加入 butter、還有第八項材料、以及優格加入;最後
再慢慢加入打發的蛋白。最後和成濕度適當的麵團。(和麵的時候請自行調整水量)

5. 把麵團用力揉大約十二分鐘之後,搓成圓球狀之後,封好、讓它發酵 90 分鐘。
6. 把發酵好的麵團分成四份;然後把每一份整型、捲成長條狀。


7. 把整型好的麵包再給它發 60 分鐘。


8. 先把烤箱預熱 (350 度華氏);然後在烤箱裡放一大盆滾水 (要用可以耐高溫的容器喔)。
9. 把發好的麵包、用利刀(要在刀上上油) 用力快速的
斜斜地給它劃上三刀
10. 在把麵包放進烤箱前,要在麵包表面噴水(讓表面看到濕濕的)
11. 放進烤箱中層,烤大約 40~45 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2 comments:

  1. 家庭煮夫家裡的黃臉婆January 16, 2010 at 9:57 a.m.

    我又都沒有吃到啦!
    每次都拿去送人家...

    ReplyDelete
  2. To 親愛的老婆:
    下次一定再做給你吃的....
    不過已經答應人家要先做巧克力麵包的啦!!

    Reply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