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有誰比我更養生


這個是麥子!These are WHEAT.



看到書上寫說、法國人會用麵團做一條像是麥穗的裝飾、放在麵包上。


所以,家庭煮夫就想說來給它試試看,而且要做個大尺寸的麥穗;

這個麥穗,有未開的、也有已經開的....

Multi-grain Epi Bread

自己都覺得、怎麼看都不像麥穗... 倒像是外星來的異形吧!?

材料:
一般麵粉、全麥麵粉、8-grain mix、Flax Seed Meal、Wheat Germ、Oatmeal、Sweet Potato、yeast、milk、butter、sugar、salt、malt extract、water。


做法:
製作麵團、發酵後,先編辮子,留下一點不要編完、再剪麥穗....

然後再次發酵後,刷上蛋汁,灑上 Oatmeal.... 放進烤箱....


噠啦!大功告成!


綿細、柔軟的麵包組織中,帶有八種穀物.... 讚啦!

4 comments:

  1. 看到了麵包發酵的氣孔,就知達人你,功夫更上一層樓!

    ReplyDelete
  2. To H.C.
    thank you and you are sweet...

    還有我在猜吼... 你一定很好養...
    每次我亂做一通的東西,你都覺得很好吃耶!! :-D

    ReplyDelete
  3. 是因為我最不會做的就是"弄吃的東西",
    你神乎奇技的麵包功夫,已唬得了我~
    還有你做的麵包跟我在"岩島城"買的麵包很像ㄋㄟ~
    所以我會認為很好吃!!

    ReplyDelete
  4. To H.C.
    不會弄吃的沒關係啦....
    你知不知道、吃也是一門大學問呢!!

    所以,你就專攻『吃』就好了啦!! :-D

    Reply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