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回家練好了咬字再來

昨天晚上看了一部好電影 Up In The Air....


是 George Clooney 跟 Vera Farmiga 主演的愛情文藝社會寫實片,
依照慣例,劇情內容當然是不能在這裡透露,希望各位自己到電影院去欣賞。






家庭煮夫在這裡只是要跟大家分享電影裡一個非常好玩的『笑哏』... (至少家庭煮夫是這樣認為啦)





當你聽到 do you want a cancer? 的時候,
我相信任何人都會跟 George Clooney 一樣的反應 WTF...

看到這段笑話、家庭煮夫之所以會 ROFL ,
完全是因為家庭煮夫想起多年前的一個笑話;


這個笑話的主角是以前一個朋友的太太。

--------------------------------------------------------------
當年長榮航空在台灣風光啟航之後,朋友的老婆就考上了長榮航空的空服員,而且因為優異的成績,她負責的還是頭等艙以及商務艙的服務呢。

可是、事隔不久之後,她就出事了!

她被公司給降級到一般經濟艙的服務,而且還被長官警告、「如果繼續犯錯,你就給我去機場櫃檯辦 check-in...」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話說一日、朋友的老婆在一班美國回台灣的班機上,
依照 SOP 為頭等艙的乘客遞上熱毛巾、還有一些飲料....
當天在頭等艙的乘客裡,有一位台灣名人,
朋友的老婆想要給這位 VIP 一個良好又親切又溫暖的印象,
所以她希望全程都用她那外省口音的台灣話跟這位 VIP 對談...(她在電視上看到這個台灣名人都是講台語的啦)

想不到機會來了!
就在她準備要 serve 葡萄酒的時候,這位 VIP 用台語問她、「我看晚餐 menu 是吃魚... 你說該配什麼酒比較好?」
她馬上迫不及待地用她的專業知識加上她特殊的台灣話、大聲的告訴這位 VIP:
「林北卡好啦!」(註:中文的意思是說、喝白[的葡萄酒]比較好!)

哇!這下可好了!
這個 VIP 聽了她這句『林北卡好啦』、勃然大怒,
立刻召來座艙長、然後大聲斥責我這個朋友的老婆跟那個可憐的座艙長說、這是哪門子的服務態度... 才問一句說喝哪種酒比較好,竟然得到的是一句『林北卡好啦』....
而且說他一到台灣、他一定要馬上打電話給她們『張董』....

也就是這樣,朋友的老婆就去服務經濟艙了。

4 comments:

  1. 太酷了太酷了.! 但有需要這麼氣嗎? 經過解釋還不能理解嗎? 所以. 這告訴我. 若是要講台語. 要講整句完整的. 林北ㄟㄅㄡ偷就咖後啦......

    ReplyDelete
  2. 這部電影真的大推呢!好看!!!

    ReplyDelete
  3. 這個真的很好笑,不過你朋友的老婆好可憐哦!

    ReplyDelete
  4. To 大頭妹,
    對啊... 可憐、又無辜的女人...

    還有吼... 聽說後來,所以的同事只要一聽到她要開口講台語,他們都會求她、『麥擱貢囉啦』!! :-D

    Reply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