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兩三下就完成的 Guacamole



材料:
1. Avocado (酪梨???) 5 個

2. 洋蔥剁得很碎很碎 3 tablespoons

3. 芫荽剁得很碎很碎 4 tablespoons

4. 大蒜剁得很碎很碎 3 tablespoons

5. 甜紅椒 1/3 個、剁得有點碎

6. 萊姆 (Lime) 2~3 個


作法:
1. 把 Avocado 挖出果肉,搗成泥狀。
2. 把 2~5 的材料拌入。
3. Lime 擠出汁來,加入,再拌勻,大功告成。


Guacamole 可以拿來沾東西吃,或是包在 Taco、Fajita、Burrito 裡,營養、清爽、可口。





PS.
avocado 必須是熟的、費話?!,不然會澀,而且不熟的 avocado 硬得像是石頭一樣、怎麼弄成泥狀呀?!

11 comments:

  1. 這個醬可以拿來當做拌疏菜水果沙拉嗎?

    ReplyDelete
  2. 有幾樣都要剁得很碎很碎...
    沒用機器代勞三兩下就可完成?

    ReplyDelete
  3. 沒錯這個中文叫酪梨或是奶油果啦!

    酪梨真的好肥好好吃,有時候我偷懶直接切了沾醬油膏來吃也超讚的~

    食譜我收下囉 ^^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To Joyce,
    人類之所以會偉大,就是我們懂得使用工具的呀!!

    我說的剁得很碎很碎... 可是我沒有說一定要用手拿刀子剁...
    沒錢、有閒的人,像我,當然就是傻傻的拿把菜刀猛剁了...
    有錢、沒閒的人,自然是會有許多可以省力的工具啦!! :-D

    ReplyDelete
  6. To H.C.

    這個 Guacamole 要是拿來拌在水果、沙拉可能有點奇怪... 我猜;
    如果是要放在沙拉裡,通常就只是把 avocado 切成丁狀就好了。

    Guacamole 算是一種 Dipping 啦... 尤其是拿來沾原味的 chips、crackers... 最棒了

    ReplyDelete
  7. To Karen,

    哈哈哈... 這個我有聽過...
    台灣的媽媽們... 什麼東西都可以沾醬油膏...
    番茄也可以的說.... :-D

    ReplyDelete
  8. 番茄沾加點薑的醬油膏是絕配說....
    我們高中時學校後門有家專賣這種吃法的
    校門也鎖不住口水我們都嘛爬牆出去粗:-D

    ReplyDelete
  9. 你還說專攻"吃"就好了!
    這個醬我都搞不清怎麼吃法.
    就知道我對"吃"是沒有什麼程度的~

    ReplyDelete
  10. To H.C.
    不要氣餒... 繼續給它吃... 吃久就會有心得了 :-D

    ReplyDelete
  11. To Joyce,

    冒昧地請問一下.... 女生穿裙子要怎麼爬牆??? 示範一下嘛!!!

    Reply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