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Winter? Wonderland? Eh?!

『有的時候會進前、有的時候會退後....
來的時候,蹲下去、爬起來,
滿天全金條、馬撒沒半條 (台語)....』


各位看倌別誤會了,這不是在幫藥商打廣告啦...

這裡是在形容冬天的雪。


我們定義冬天是從 12 月 21 日開始;
不過位於北緯 40 度以上的地方...
通常冬天的感覺 (雪) 是在十一月、甚至是十月就會來報到;
所以你說是不是、『有的時候會進前、有的時候會退後....』呢!

像這個冬天的雪,十一月的時候、它給你下點意思意思、好玩好玩.... 然後就沒了,
連 Christmas 都是到處綠意盎然;
想不到 Christmas 一過,它竟然來了.... 而且量還很大呢。


還有、還有...
蹲在地上玩雪的時候,你熊熊站起來、天空中飄的雪就像是美麗的金條一樣,可是想要抓住一些雪、是怎麼抓也抓不住呀!



大雪來的時候.... 有時候真的會多到煩....





雪多到、甚至三歲的小朋友都得輪班幫忙鏟雪...




不過,當然雪也不是全然無趣的...


我引用了一段女兒寫下的隻字片語....

-------------------------------------------------------------------------
【QUOTE】
For the past few days the snow has been coming down like crazy. The result? A fun and exciting winter wonderland! Does not the perfect blanket of snow just makes you want to jump in there and mess it all up? I guess it does for my mom and I. When we saw Molly and Aero (my dogs) frolicking around in the soft cold snow, we just could not help it. So we put on our snow gears, which include snow pants, gloves, and a snow jacket, and went outside. What a wonderful day! We rolled on the ground and made snow angels, chased Molly with her ball, slid down the slope on a saucer, and other things you can do on a day like this. I love our winter wonderland!
-------------------------------------------------------------------------





Happy Hour...




想玩嗎?

叫你把拔買給你啦.... 哈哈哈!

4 comments:

  1. 這段影片令人有"在自家院子遇見幸福"的感動呢!!

    音樂又配得恰到好處...

    可以角逐奧斯卡金像獎!!

    那些不辭塞車辛苦到合歡山賞雪的人看了可能會熱淚盈眶吧?!

    哇~臺灣鄉親 ㄟ dreamland !!

    ReplyDelete
  2. 喔~讓人很羨慕!
    但拉回真實,
    天寒地凍!!
    這大雪可是要鏟的.
    溶雪時可真不好受~
    我還是純欣賞就好~
    (突然憶起那年去桂林遇到50年大寒,有夠難受)

    ReplyDelete
  3. To Joyce,

    本人覺得,應該是要先提名那個金球獎...
    金球獎要是有得個獎項的話,那麼奧斯卡就多半有希望了啦!! :-D

    (通常慣例不都是這樣子的嗎....)

    ReplyDelete
  4. To H.C.

    內行的喔...
    沒錯,雪好玩,
    可是清起雪來,可真是有得受的....

    不過沒有辦法呀,大自然嘛!!

    我們比中國好得太多了,
    我們的政府有完備的清雪裝備,
    下過大雪,政府馬上就會開始迅速清理市容...
    所以我們老百姓只要煩惱自家門口的雪就好了啦!!

    咦!!這不就是各人『自掃門前雪』嗎??!! :-D

    Reply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