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0

可可、雞蛋雙色麵包



家庭主夫的『疙疙纏』雙色麵包又跟大家見面了。這次增加了菠蘿酥皮、還有不同的雙色排列法





材料:

麵團一、
1. all purpose 麵粉 2 and 1/2 cups
2. quick rise yeast 1 and 3/4 teaspoons
3. 雞蛋 3 個
4. sugar 4 tablespoon
5. salt 1/2 teaspoon
6. butter 1/3 cup
7. warm milk 2/3 cup
8. "boiled-milk-dough" a few
9. 原味優格 1/4 cup



麵團二、
1. all purpose 麵粉 2 and 1/2 cups
2. quick rise yeast 1 and 3/4 teaspoons
3. 雞蛋 1 個
4. sugar 4 tablespoon
5. salt 1/2 teaspoon
6. butter 1/3 cup
7. warm milk 1 cup
8. "boiled-milk-dough" a few
9. 原味優格 1/4 cup

10. 可可粉 1/3 cup



菠蘿麵包皮的做法
1. butter 70g (室溫)
2. sugar 120g (視個人喜好)
3. 蛋黃 1 個 (large size;for small egg, please use 2 yolks)、打散
4. all purpose flour 200g (如果喜歡菠蘿皮酥軟一點,則改用低筋麵粉 flour for pastry and cake)
5. 全脂奶粉 6 tablespoons (optional... 可以讓波蘿皮更香一點;也可以用 almond powder 取代)

先把奶油跟糖用 mixer 打脬,再加入蛋汁繼續打到完全均勻,最後慢慢加入麵粉拌成麵團狀即可。然後放進冰箱冷藏




Egg Wash: 蛋黃一個加一大匙的牛奶、攪拌均勻。



做法:
1. 事先準備材料的第八項;160 cc 的牛奶煮沸之後,倒進 160 克的麵粉裡,攪勻之後、然後搓成一糰、封好,冰在冰箱裡、隔夜。
麵團一
2. 把 yeast 用溫牛奶泡開。
3. 把糖、鹽攪入麵粉,然後慢慢加入摻了 yeast 的溫牛奶(同時開始和麵糰);再慢慢加入打勻的蛋;再加入 butter、還有第八項材料的一半以及優格加入。最後和成濕度適當的麵團。(和麵的時候請自行調整水量)
4. 把麵團用力揉大約十五分鐘之後,搓成圓球狀之後,封好、讓它發酵 90 分鐘。



麵團二
5. 把 yeast 用溫牛奶泡開。
6. 把糖、鹽攪入麵粉、可可粉,然後慢慢加入摻了 yeast 的溫牛奶(同時開始和麵糰);再慢慢加入打勻的蛋;再加入 butter、還有第八項材料的一半以及優格加入。最後和成濕度適當的麵團。(和麵的時候請自行調整水量)

7. 把麵團用力揉大約十五分鐘之後,搓成圓球狀之後,封好、讓它發酵 90 分鐘。



8. 把發酵好的麵團各等分成兩份;然後把其中各兩份的可可麵團、跟雞蛋麵團再分成兩份後、搓成長條狀,接著把它們間隔排好。


9. 然後把一頭捏起,接著開始編辮子....




編好的辮子、放進長方型烤盤、做成吐司麵包。



第二個菠蘿皮土司麵包做法
把剩下的麵團各均分五份。然後把它們搓成圓球。
然後把所有十個圓球麵團排在上了油的烤盤 (9" x 5")。




10. 接著二次發酵 60 分鐘。
然後第二個麵包上均勻鋪上弄成薄薄的菠蘿皮 (不必把準備的菠蘿皮材料用完;家庭煮夫大概用了 2/3);
然後在兩條麵包上分別刷上 egg wash

11. 放進 (預熱 350 度華氏)烤箱中層,烤大約 40~45 分鐘就大功告成了(最後 20 分鐘,可以用錫箔紙把麵包蓋住,以免表面過焦。)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