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0

白高興一場... 唉!



記得有一次,我們家 family room 的電視突然發出很高分貝的聲音 (hissing)...

你知道、當時我有多高興嗎?!

你問我為什麼會高興.....?
用肚臍想也知道!電視終於要壞了.... 耶!可以買新電視了嘛!

#&^%$*@! 想不到、過不了幾天,那個怪聲音竟然沒了....
然後我們又繼續看著這台電視... 五年了吧.... 現在還在看!


------------------------------------------------------------
昨天,
我們家的 oven (大烤箱) 好像不靈光了.....

(哇!
數年前,突然發現那個電視出現怪聲音的感覺、又跑回來了耶....)

那個 oven 的溫度好像不斷地升高,連 parchment paper 竟然都燒焦了!
所以當然麵包的底部都烤黑了。




吼... 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想說 oven 壞了的話,可以換一台最新式的 non-conventional oven,
可是現在時機這麼不好,應當能省則省、不是嗎?!

結果,當然又是不出所料...
後來下午又用了 oven、它還是好好的啦、沒壞!



不過,這倒也驗證了 Bernard Clayton 在他的書中所寫的一項重點:
不要太相信你的烤箱;
如果要做出最好效果的麵包、還是要買隻好的溫度計,
每次烤東西之前、仔細地量一量烤箱的溫度吧!

2 comments:

  1. 哈~我也是在祈禱我家的電視機趕快壞掉!
    我家那台又笨又大的投影電視,我都羞於讓它見客.
    (我真是無情的人呀!居然這樣想!!它也陪了我們全家十年)
    祈禱它快快壽終正寢,為的是自我脫罪.
    實際上我家阿三早就想把它換掉,已列入了今年採購計劃裡.

    ReplyDelete
  2. To H.C.
    哈哈哈!原來世上不只我一人呀... :-D

    不過我們家的電視更換計劃是訂在 2011 年...
    耶!快到了耶!!

    Reply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