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可可螺旋捲 (有新增食譜喔)



擠上可可鮮奶油卡士達醬的螺旋捲.... 真是好吃到說不出話來了呢....




--------------------------------------------------------------------
昨天去餐具店買刀套的時候,竟然被家庭煮夫無意中發現這個東西...

Cream Horn Molds

哇.... 簡直是如獲至寶...
因為老早就答應要做這個螺旋捲給家人佳人吃;
可是我又老推說、沒有那個螺旋捲的模子,我沒辦法做的啦... (巧夫難為無米之炊嘛!)

所以你說、突然去看到有在賣這個 Cream Horn Molds 的時候,要不開心、還真的很難耶。








由於技術尚未熟練,所以做出來的螺旋麵包們、可真的是各個環肥燕瘦呀....






可可鮮奶油卡士達醬

1. milk 150g
2. sugar 50g
3. egg yolk 1
4. all purpose flour 15g
5. corn flour 10g
6. unsalted butter 10g
7. cocoa powder 2~3 teaspoons

卡士達醬
把 1~3 用 whisk 打勻之後,拌入 4~5、然後用小火煮到濃稠,再加入 6~7 拌勻、封好、放涼。
(或者是買現成的 Kraft Bird's Custard Powder、依照指示調成濃稠糊狀即可。)

鮮奶油
whip cream 150g 用 mixer 打成堅硬狀。

然後把打好的鮮奶油慢慢加入冷卻的卡士達醬裡、用 mixer 打勻即可。(慢慢加入的過程,就可以試吃了... 自己感覺可口就好,不必把鮮奶由全部加入。)


把做好的可可鮮奶油卡士達醬,用蛋糕擠花器擠進螺旋麵包裡即可。(麵包必須完全冷卻)


蛋糕擠花器


麵包做法請參考熱狗麵包



6 comments:

  1. Tom 大哥, 請問可可鮮奶油卡士達醬是不是一般我們自己打出來的鮮奶油? 還有你是怎麼把那奶油給擠進去的? 謝謝!
    不過要做這麵包,還是先把工具Cream Horn Molds給買齊 >:<


    Camille

    ReplyDelete
  2. 湯姆兄把內餡食譜PO出來啦!
    你看你看粉絲都跳出來問囉~
    別想"暗蓋"喔 :P

    改天看到這個我也要買,
    這個海螺麵包好肥好好吃啊!!(mouth watering)

    ReplyDelete
  3. To Camille and Karen,

    已經應觀眾要求、把做法貼出來了...

    Good luck!!

    ReplyDelete
  4. Tom 大哥
    請問一下鮮奶油卡士達醬是很濃稠還是? 因我把它擠進去後覺得一下就快融化,都沒有像你那樣可以成型, 我想我應該是那個環結出問題,我是買現成的Kraft Bird's Custard Powder 來調, 是鮮奶油少一點還是?

    Camille

    ReplyDelete
  5. 請問...可以分享您的作品及圖片嗎? (會註明來處)
    謝謝!!

    Reply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