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0

用力幫中國祈福吧

幫中國祈福、等於是幫自己祈福。

相信不是只有家庭煮夫預言、中國的經濟是一個超級不定時炸彈吧。


最近的熱門財經新聞、對中國人來說大概就是中國 2009 年出口躍升為全球第一最讓他們露臉了。


依照統計數字,中國到 2009 年的十月為止,出口金額為美金 9,570 億,小幅領先向來都是世界出口第一的德國 (美金 9,170 億)...,如果沒有意外,再加上 11、12 月的數字以後,德國應該還是追不上中國;所以中國應該是穩居寶座。(中國的出口數字是衰退的,只不過是衰減得沒有其它國家多。)

問題是,數字的背後呢?

根據經濟學家指出,中國龐大的輸出金額裡,有 30~50% 的貨物所有人是外國企業 (跨國公司),而且中國驚人的外銷總額所獲得的利潤、竟然有 80~90% 是被這些外國公司給賺走了,中國人自己僅僅拿到了些微的甜頭。
其實說穿了,中國的巨額出口金額、只不過是廣大廉價工資的農工階級的功勞罷了。
共產黨政府做了些什麼嗎?

答案是:沒有;不!應該是說共產黨政府是『生雞蛋的沒有、放雞屎的一大堆』啦!

在 2008 年起的全球經濟風暴影響之下,幾乎沒有一個國家倖免...;可是為什麼只有中國的經濟一遍大好、而且中國政府還誇口堅稱可以持續維持 10% 的經濟成長率呢?還有中國還可以拼命在世界各地大舉收購企業、購買公債....

這皆因為中國共產黨政府『打腫臉充胖子』的死性不改。

北京政府明知、在中國經濟高度成長的時候,一直潛在企業過度膨脹的問題,企業過度膨脹需要資金,所以關係到銀行的放款政策;銀行如果過度放款,壞帳率一定會增高。
北京故意忽略這個問題,近來還想繼續維持、甚至更加放寬原本就已經過於寬鬆的銀行以及貨幣政策。
寬鬆政策一定會加劇經濟的泡沫化的,這已經可以從中國目前火熱的房市、股市看出端倪。而且中國政府『銀管會』自己都心知肚明,目前銀行體系的大量放款、事實上是流入不動產市場跟股票市場裡,真正對國家長期經濟發展有幫助的生產業、絲毫沒有因為北京政府的寬鬆政策得到什麼好處。(許多銀行甚至私下早已把放款轉售給其它金融或是私人企業,還有許多其它檯面下的交易、政府根本是放認不管。)

我們姑且不論在中國共產黨政府裡嚴重的人謀不臧問題 (註),光是北京政府『只顧面子、不要裡子』的經濟政策,就已經為中國即將發生的經濟風暴埋下了一個更大的超級不定時大炸彈.... 等到中國銀行體系承受不了、因為寬鬆政策帶來的超高壞帳率的時候,那就是這顆大炸彈引爆的時候。

中國銀行體系崩盤的話,被搬走的錢可不會是中國共產黨政府的錢;那些可都是廣大廉價農工階級的血汗錢。所以,這顆炸彈的威力會有多大、各位可想而知;而且不只會在中國引爆,它是會波及到全世界的.....

說到這裡,你說我們是不是該衷心地為中國祈福呀。
必竟、在全球經濟風暴的影響之下,大家就已經夠慘了....
沒有一個人還會想要來上中國這顆炸彈的。



註:
中國商務部自己公布的數據指出,過去 30 年來、中國官員貪汙、捲款潛逃一共帶走 3,500 億人民幣。根據中國政府打腫臉充胖子家醜不外揚的本性,實際數字相信是遠高於此。另外還有『合法的』利益輸送還不知有多少呢?!

至於民間企業的惡性虧空倒閉、那根本是無法想像中國人的血汗錢是怎麼被人給騙走的。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