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義大利的傳奇麵包 Ciabatta

三明治麵包的最佳選擇.... 之一 :Ciabatta






做歐式麵包是要耐心的...
這次趕著做出來的 Ciabatta 發酵不是十分完美,麵包裡的氣袋不是這麼的漂亮。





插花後記

(怕影響食慾的人,尤其是手上剛好拿著 Cibatta 準備大快朵頤的朋友... 看了以後有任何後果、請自行負責!)






以前我真的不知道甚麼是 Ciabatta...
第一次在麥當勞吃到 Ciabatte Burger 的時候,我連 Ciabatta 怎麼唸都不會...
還是在櫃台聽了幫我點餐的小女生唸了 Ciabatta 以後,我才記得的。

想不到多年以後,竟然自己做 Ciabatta 來吃了。
還有更重要的是、現在才知道原來這種歷史已經超過十個世紀的 Ciabatta 叫做
『拖鞋麵包』。它從 1990 代才開始在歐洲、北美洲流行開來,是目前最受歡迎的三明治麵包之一。




不知道你怎麼聯想.... 家庭煮夫是一聽了就覺得好髒喔!啊呀... 不要想太多,好吃最重要。




2 comments:

  1. 好髒哦!! 想起來不蘇湖耶...覺得穿久了有加料的fu....
    但看起來好可愛的拖鞋麵包。

    ReplyDelete
  2. To 大頭妹,
    我個人結得,起名字真的是很重要的。 :-D

    Reply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