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8, 2010

新生活運動的樸素飲食

東、西文化大不同、不勝枚舉.... 飲食就是其一。


台灣人的主食是米飯,所以歐式麵包引進台灣、竟然也會讓台灣 (北) 人瘋狂...
尤其是它們貴到嚇死人不償命的價格,似乎是把歐式麵包引導到貴族級的享受層次。


你說一般藍領階級的民眾,怎麼消費得起那些動不動就要上百元新台幣的麵包呢?!


(注意、有人說 600 元的麵包... 還好啦.... %#$&*@!)

在西方、麵包就跟米飯一樣,不是那麼的稀奇的。



說到飲食,有些人在外國大半輩子,對外國食物依然敬謝不敏,
所以每天三餐都還得跟油煙為伍,絲毫不跟那些洋玩意兒妥協;

我們家有對『老』朋友夫婦,在加拿大住了差不多五十年,
小孩都成家立業... 所以兩位老人家自己過著愜意的退休生活;
一日兩位老人家正在享用樸素的三明治午餐,另一位台灣老太太突然到訪;
他們倆問這位台灣太太要不要跟他們一起用個午餐...
哪知這位台灣太太看了看他們的三明治午餐後,
用一付非常嚴肅的口吻告訴他們:
「啊你們兩夫妻也不要這麼省嘛!這麼有錢還吃得這麼差.... 那些錢省下來要幹麻呀?!」

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飲食習慣、好像是最難改的習性之一吧。



我們也是樸實一族.... 可惜... 吃得這麼樸素,我們怎麼省不了幾分錢呀??!! 哈哈哈...


早上早起、做幾個法國麵包,還有現在加拿大牡丹樓正紅的 mini baguette...



中午就三明治簡簡單單地打發了;這不就是樸實的一餐嗎。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