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9, 2010

人也是有弱點的

前幾天跟一個朋友聊天....
她一直都只在我的 FACEBOOK 上面看我們家的麵包....
聽說口水一直流....
那天她終於吃到了。
(咦... 在她眼角閃爍的... 那是淚光嗎....)


(這位只是路人甲... 不是我們的朋友啦!show 出他、只是要取得那種流淚的戲劇笑果)

我們的這位朋友很會做蛋糕,她跟她姊姊聯手做蛋糕,光是她們自己家族裡的訂單就接不完了...
一會兒這個結婚,一會兒這個結婚周年,一會兒這個畢業.... 反正總是忙不完就對了。

我告訴她說:做蛋糕難!我就做不來...
她馬上安慰我說:可是你的麵包做得很好呀!
後來就是接著說不完的蛋糕經、跟麵包經,好像都扯不完似的。

------------------------------------------------
家庭煮夫說的是真心話,我真的好配服那些蛋糕達人...
家庭煮夫
粗手粗腳的人,只適合做做麵包; (粗腳只是成語的一部份啦... 家庭煮夫沒有真的用腳去做麵包嘿!這個一定要說清楚,不然以後你都不敢吃家庭煮夫的麵包了。)

做蛋糕、有太多的細節,只要其中一個小小的環節出了個閃失,你的蛋糕就毀了!
還有、蛋糕最高的境界就是外觀;
蛋糕的外觀就像女人的門面如果長得很抱歉,你就得花很多功夫裝飾....
你得把蛋糕做得美美的,才會引起人家的食慾。

像是那天家庭煮夫做了些看起來粉醜的 chocolate soufflé...
它們真的是很好吃,根據老婆跟女兒的評語:
they just melt in our mouth... it tastes like heaven...
你們應該可以『體會』出這些 chocolate soufflé 到底有多好吃....



或者是這種非常不美觀的 coffee cake...

那天請新移民的台灣年輕夫妻來家裡作客,整盤 coffee cake 被他們
吃光光呢!


真的,
粗線條的家庭煮夫、只配做做麵包,
做麵包簡單... 把原料攪攪、和和、搓搓、捏捏... 就大功告成了。

尤其是這種台式軟麵包....

昨天早上起床,隨隨便便花個兩三個小時... 雞蛋吐司跟螺型麵包就上桌了!


這種等級的吐司、
組織柔細綿密.... 對家庭煮夫來說像是『桌上捏柑』(註: 台語;等於 piece of cake)啦!


不過這些就比較麻煩了....



從那個日頭還高高掛在半空中,一直弄到太陽快下山才做完呢....


不過,只要享受其中的樂趣,
還有家人的稱讚.... 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啦... (會不會很肉麻呀?! 哈哈哈)


PS.
免得有人一直好奇說、家庭煮夫為什麼老是在做麵包咧....?

因為我家有人對白米過敏啦!

所以,你若是要請我們家做客,就不必麻煩弄那個白米飯了...
還有吼... MSG 也不行;
不過那些鮑魚、生蠔... 等等的,我們家是一概 OK 的啦! 要請我們家吃飯的人、請切記喔!哈哈哈!

6 comments:

  1. 矮油~自家人要吃的食物美味即可,每次都馬很迅速就嗑完了,美觀似乎也沒啥屁用了。但是如果要送人的話那可得講究些。

    湯姆兄,人家也想體會那入口即化的幸福感捏~有空的話把那巧克力舒芙蕾的食譜PO一下好咩~先跟您說聲謝囉

    ReplyDelete
  2. To Karen,
    那個 Souffle 就只不過是隨手隨便做的... 那來的食譜呀...

    我根本不記得自己加多少的量... 反正就是蛋白、蛋黃分離的蛋糕做法,然後麵粉用很少、牛奶用多一點,
    那那個蛋黃糊太稀怎麼辦?? 把蛋黃糊加熱就會便濃呀!!

    然候等蛋黃糊涼了,就跟打脬的蛋白混來混去,再裝在小碗裡去隔水烤個半小時... 好像這樣就 OK 了吧。

    ReplyDelete
  3. 嗚~整個霧煞煞啦~~

    反正不急,湯姆兄哪天有想到再PO出來吧。現在減肥先...科科

    ReplyDelete
  4. 嗚~整個霧煞煞啦~~

    反正不急,湯姆兄哪天有想到再PO出來吧。現在減肥先...科科

    ReplyDelete
  5. 請問您是用哪台耐操的攪拌機做麵包,市面上的品牌多,實在難以選擇,雖說多倫多外買方便,偶而還是會自己動動手啦(我曾經從Costco買KA兩次喔,但都退了,一次是聲音太吵,一次是零件脫落,我該徹底忘了它(KA)嗎?),想從台灣買回來又怕有維修的問題,您有甚麼好建議?(別告訴我您用萬能的雙手!)謝謝.

    ReplyDelete
  6. Hi Jennifer,
    如果是我要買 mixer 的話,
    我應該也會買 Kitchenaid 的啦;
    如且我會買瓦特數大的....

    通常我們這邊的家電聲音都比較大,
    習慣就好了;

    目前我使用的是一種非常好的 "mixer",
    不用插電,超靜音....
    保固期又常常的長....
    而且做出來的麵包是一般 mixer 半不到的呢。 ;)

    Reply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