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有事稟報、無事退朝

家庭煮夫堅持研究出好吃的裸麥 (rye) 麵包....

好像有點譜了。

組織緊密的葡萄乾裸麥麵包;有裸麥的特殊香味,再加上葡萄乾的酸甜....

再挑剔的味蕾、也會被打敗的。


早餐吃完口味濃郁、又有嚼勁的裸麥麵包,
晚餐就該換點別的,
又軟又香的 cheese 麵包。


麵包烤好的時候,我問剛好晚上來家裡跟老婆學中文的 Laura 要不要來一塊...
想不到 Laura 竟然會說不要;
我問她為什麼...
她跟我說:我怕說我一吃了就會停不下來,結果把整條麵包吃光 (I'm afraid I can't stop and I will eat the whole loaf...)

我聽了就跟她說:別擔心啦!我做了很多;你可以在這裡吃點先,我等會兒再給你帶一條回家... (Don't worry, I made a lot, you can eat it here and I will give you another loaf to bring it home...)
話才一說完,她馬上開心地說:好吧!我就來一點吧! (OK, I'll have some...)

結果她好像吃了四片吧!



哈哈哈.... 我後來才搞懂... 因為她剛到的時候,看到我正在準備要烤麵包...
我就指著那些還沒烤好的麵包跟 Laura 說:烤好了以後,給你一條、好不好?! (you can have one when they are done, OK?!)
她聽了就好開心喔....

所以,當我問她要不要來一點麵包的時候,她一定是想說、「如果我現在吃完了,等下就沒有麵包可以帶回家孝敬媽媽了!」(每次有好吃的、她都會說帶回家給媽媽吃。)

好一個孝順的小女孩呀!哈哈哈!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