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永遠不能了解它的明白

那天在 Sears 照相的時候,
也不知道為什麼才說了一句、
「nobody sees the photos but the immigration officer.... 」
(除了海關的人、沒人會看到那個照片的啦....) (註)

結果那個正在幫我老婆拍照的小姐竟然從牆後伸出個頭來跟我說、
「dad, it's a girl thing, you won't understand!!!」
(嘿、老灰啊!!! 這是女人的事情.... 你不會懂的啦)


是的,
男人是永遠搞不懂的;

像這兩位女子、沒事幹麻要帶四付半的假睫毛?? 真的是搞不懂!!!

I'll never understand... it's a girl thing!!!



不過說真的,不管是真不懂.... 還是裝糊塗,

有些事情,男人還是裝糊塗比較好,
像是女人化妝的事情,男人就最好少過問!!!

--------------------------------------------
(好久好久以前) 有一個朋友、就是因為化妝的事情、無緣無故地被他老婆吵說要離婚...

事情是這樣子的,
朋友新婚不久,有一次要去人家家作客.....
大家是知道的,男人大概是因為當過兵的訓練,
所以三分鐘不到、我這個朋友就著裝完畢,然後就在客廳裡苦等在房間裡化妝的老婆....
可能他老婆也怕遲到吧,於是就在房間裡大喊、
「老公啊.... 現在幾點了???」

「快一點!!!」

「我是在問你現在幾點耶....你幹麻催我.... 我以經盡量在快了嘛....」

「對呀,快一點!!!」

「告訴你不要催我....」

「沒有呀....」

「那你幹麻叫我趕快....???」

「哪有啦..... 我是說快一點....」

「吼... 還強辯說沒叫我趕快.... 快一點不就是要我趕快的意思喔...???」

「矮油.... 真的是快一點啦....」

「你還催.....,才剛結婚你就這麼對我不耐煩.... 乾脆趁早離婚算了....」

「蛤.....??????」
....
....
....
他老婆愛化妝的老毛病當然是依然沒變。


後來他老婆生小孩....
有天晚上我們夫妻兩想說去醫院探望她一下,
到了醫院她的房間,咦.... 怎麼人會不在房間呢??? 是不是出院了...??? 因為那個房間的床上是另一個女人。

結果你知道是怎麼回事嗎????


因為她沒有化妝!!!
平常認識的她都是有點濃妝豔抹.... 那天沒化妝、竟然根本認不出是她!!!


化妝前、化妝後,根本是判若兩人。

這點我就真的不懂了....
我的意思是說,我不懂她先生要怎麼認出她呀???
像是說、會不會晚上睡到一半要起來上廁所,一看身邊怎麼有個陌生人....??? 啊呀我的媽呀....!!!!


不過朋友的解釋,
讓我更陷五里雲霧之中....

他說有次他老婆聽了丈母娘的建議說、
『妳先生為了這個家在外頭打拼、晚上還要跟人家應酬喝酒... 你真的要對他好一點....』

於是他老婆決定痛改前非....
當天半夜他又醉醺醺地回到家來,
她竟然溫柔地對他說、
「親愛的,這麼晚了、你累不累呀.... 我們趕緊上樓去睡覺吧....」

他聽了她的話、然後又看了看她、嘴裡冒出了一句話,
「也好,我就睡在這裡吧... 反正現在回家去也會被我老婆痛罵一頓的....」


吼... 這傢伙!!! 根本是找死嘛....

可是後來他跟我們大家解釋的理由倒是蠻合情合理的....

「踏馬的.... 她沒事經常會變個樣.....,喝了點酒之後、我哪認得出來呀....???!!!」



所以說呀....
大家一塊兒來評評理,
關於女人的事、是不是真的很難了解它的明白???!!! (很難搞懂啦!!!)



註:



為了海關人員檢查的方便,
護照上的照片、通常都會讓人非常不滿意....


尤其在加拿大,
你得板著臉、不准笑、不准露出牙齒... 反正就是要呈現你最真實的面目就對了啦!!!....


原來的真面目給海關看、馬上通關!!!

10 comments:

  1. 玉膳煮夫您好
    照相的小姐跟玉膳娘娘是對的 我的照片是在Londondrugs照的 難看得跟剛剛從地底隧道鑽出來的恐怖分子有拼 過海關時都會被多留幾分鐘 東看西看 有夠悲慘的
    p.s.謝謝您的指點 我的小麥胚芽麵糰發得沒問題 但是烘培時氣泡都跑了 可能是我粗手粗腳的 溜泡了

    Jackie

    ReplyDelete
  2. hi Jackie,
    這個聽起來有點玄... 發得很好、可是烤了氣泡就跑掉...
    可能要多試幾次,總會出師的啦!!! :)

    對了,以後去 Sears... 我們覺得 Sears 照得都不錯耶;
    我們東邊沒有 Londondrugs,所以我不知道他們的技術怎麼樣....

    ReplyDelete
  3. 不好意思插個話
    "發得很好、可是烤了氣泡就跑掉"
    會不會是發過頭了,一點點碰撞就又消泡了。

    ReplyDelete
  4. 嗯.... 很有可能是發過頭了....

    不過,還是可以吃的啦!!!

    這就是麵包比蛋糕容易的原因。 :)

    ReplyDelete
  5. 發過頭???那也很有可能 溫哥華約7度 所以我把麵糰放壁爐前發酵 從來沒烤過拖鞋麵包 不知道要發到什麼程度 :-(
    吃起來很像大餅啦
    Londondrugs嗎 算了 可能不上相的我也得自己付點責任吧

    Jackie

    ReplyDelete
  6. oh... Jackie 小姐....
    我明白了,原來你是做 Ciabatta 麵包喔...
    我烤箱裡現在就正在烤耶!!!

    基本上,Ciabatta 用的麵粉筋度要很高 (gluten),最好是全部用 bread flour,這樣子才可以把長出來的那些不規則、又可愛的氣袋 (air pockets) 給撐住。

    所以,如果你要是加入一些健康的材料,像是 multigrain 或是 whole wheat four,或是 wheat germ 這類東西,他們都會降低筋度,於是烤出來的麵包裡面就比較不會有許多不規則的美麗大氣袋.... 可是,相信它們是一樣可口的啦!!! :)

    ReplyDelete
  7. Tom先生
    原來如此 我用的是Robin Hood的unbleached flour 然後又加了約10%的 wheat germ
    下次用高筋麵粉來試試看吧 謝謝您的指點

    Jackie

    ReplyDelete
  8. Jackie,
    如果只是加 10% 的 wheat germ 應該不是『罪魁禍首』....
    我想應該是麵粉的問題。(通常我會加點 whole wheat flour 或是 oat flour 來增加麵包的芬芳的。)

    除了試試看用 bread four 以外,(因為大家通常都是買 all purpose flour)
    也可以試試看一招『偷吃步』:加一點點的 gluten flour 吧!!!
    gluten flour 在 Bulk Barn 等等的店都有賣,很貴,可是還好我們用量也不是很大啦....
    gluten flour 顧名思義,它就是 gluten 的含量灰熊的高,所以它就可以提高你的 all purpose flour 的筋度!!!那不就等於是 bread flour 了嗎.... (哈哈哈)

    敝人的個人經驗是、以 Ciabatta 來說,六杯麵粉大概加 2~3 大匙 gluten flour;不過,還是要自己去多嘗試,找出最佳的比率啦。

    ReplyDelete
  9. Tom先生您好
    gluten flour嗎 去商店找找看 應該有吧
    但是我有bread flour了 再加gluten flour的話 會不會攪不動?
    兩天前開始用泰國龍眼乾養酵母 有點怕怕的 汁變得很濃濁 有一些小泡泡出現 不知道這些龍眼老大是在發酵還是在臭酸 :-O
    希望有一天烤得出有氣泡的麵包
    上次想Ciabatta是歐式麵包 就用unbleached flour來做說
    原來是差在這裏

    Jackie

    ReplyDelete
  10. 如果是有用 bread flour 就不要加 gluten flour 了!!!

    養酵母的步驟簡單,難的就是經驗!!!
    怎麼樣的味道是好酵母、怎麼樣的酵母是壞酵母,這都要經驗的累積...
    久了,你可以一聞就知道的。 :)


    (壞酵母做出的麵團會很黏很黏... 可是永遠不會出筋!!!)

    Reply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