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我的方形吐司

『第一次』通常都是好興奮的.... 不是嗎??!!

家庭煮夫第一次的方形吐司....





用的是自己養的 liquid Levain。

以草莓天然酵母每天餵全麥麵粉,歷時三日完成了 liquid Levain;
如果只是用全麥粉養 liquid Levain、會有不穩定的結果;
加入些許草莓酵母、為的是要有穩定的發酵結果以及草莓天然酵母的香氣。
還有在養 liquid Levain 的過程,是放在冰箱冷藏,這樣就不會像 sour dough 一樣、酸味過重。

2 comments:

  1. 看起來就很美味的麵包,吃起來一定很棒。

    養liquid Levain 的過程,是放在冰箱冷藏,這樣就不會像sour dough 一樣、酸味過重==>感謝您知識的分享。

    ReplyDelete
  2. To threelin,
    可以讀出玄機... 看來你也是烘焙高手喔!! :-D

    Reply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