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8, 2010

你今天吃甚麼呢...??

住在移民組成的大國度,
往往有許多事情是需要去適應,
也有許多別種族裔的文化、是需要有一顆開放包容的心去採納的....

別的不說,光是食物這樣東西,加拿大人就非常多元化;
有所謂的 Canadian Cuisine,還有 American Cuisine、French、Italian、Chinese、Japanese、Greek、Indian、Vietnamese、Thai...
不過各國的食物在加拿大經過長期的演進,現在都有所謂 fusion 的趨勢,畢竟融合眾人的口味、才是取得各種不同族裔人口認同的生存之道。

話說回來,外頭要賺客人錢的餐廳需要搞 fusion,
自己家裡關起門來,高興怎麼吃、就怎麼吃,
也不必擔心有人會口味不和、不捧場。

不過呢,
問題是、雖然說自己家裡,不管怎麼煮、怎麼吃,礙不了人...
可是,朋友會到家裡來....
甚至門窗會打開的、對不對?!
人家會聞到那些特殊食物、或是烹飪方法的味道的。

就拿我們家住的街上有家中國人,
常常就在溜狗的時候,會在他們家附近聞到好強的燉補食材的氣味。

或是像一家新認識的台灣朋友,
在他們剛剛喬遷時去過他們家,
跟相隔幾個月再去他們家....,
嗯、氣味完全不同,
原本新房子的氣味,數月之後就充滿了那種好懷念、好懷念的
台灣阿嬤廚房的味道

記得就像女兒以前跟我講過、她剛認識了一個新朋友,是中國人,
她是這麼形容第一是去那朋友家的,when the door was open, I smelt CHINESE FOOD all over the house!!



還有就是小孩上學的午餐!
千萬不要給小孩帶一些太奇怪的食物去學校....
真的,保有傳統文化有很多的方法,不過千萬別表現在小朋友的 lunch pail 啊。


對了,
那到底是要怎麼吃、才是道地的加拿大人呢... check this out...



2 comments:

  1. "溜狗的時候聞到好強的燉補食材的氣味"
    狗狗有沒有說"這是我們(香肉)的味道呀?!"

    ReplyDelete
  2. To Joyce,
    that reminds of of Vietnamese.... they literally steal dogs from others and .... ewwwwww....

    Reply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