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9, 2010

一定要... 跟別人一樣強

不知道你是不是跟家庭煮夫一樣,有去留意到、台灣的麵包店都要強調自己用的是『日本麵粉』... 因此麵包風味奇佳....。


關於這點,本來有點納悶;
日本本身小麥生產不多,而且多屬於磨成麵粉之後、蛋白質含量 10~11% 不是太高的麥子 (麵粉的筋度不是很高),(註:參考資料)

所以日本從國外進口大量的小麥,其總量名列亞洲國家的 第一位。(相關新聞如下)



日本千里迢迢從加拿大、美國進口小麥,磨成麵粉後、又外銷到台灣... 這個真的是厲害。


後來,從日本人寫的麵包書裡、看到他們在介紹日本麵粉品牌跟種類之後,
才知道日本人真的是厲害... 在日本的市場有上百種的麵粉可以選耶!


光一家日清製粉的麵粉產品就這麼多....

日本麵粉


--------------------------------------------------------------------
古早時候是神農式嚐百草....
現在則是麵包師傅試
百粉;
那些麵包高手做的麵包,動不動就是一個麵包裡用了三四種以上的不同麵粉,
甚至看過書上介紹、日本人用了七種麵粉 (兩種做 pâte fermentée,五種做主麵糰) 來做一種吐司的耶!這個真的厲害。



家庭煮夫才用了三種麵粉做這條吐司、就覺得自己好了不起了... 誰知道還有人用七種麵粉... %$#&*@!



這麼多種的麵粉做出一種麵包,其間的比率... 那得試驗多少次、才可以找到最佳的配方呀??!!

看來家庭煮夫得加油了,

免得落到這般下場....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