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雞蛋吐司 Egg Loaf




材料:
麵糰
1. all purpose 麵粉 2 and 1/2 cups
2. quick rise yeast 2 and 1/4 teaspoons
3. 雞蛋 4 個
4. sugar 3 tablespoons、maple syrup 2 tablespoons
5. salt 1/2 teaspoon
6. butter 1/3 cup
7. warm milk 1/2 cup
8. "boiled-milk-dough" a few
9. 原味優格 2 tablespoons
10. 白芝麻 (點綴用)

Egg Wash: 蛋黃一個加一大匙的牛奶、攪拌均勻。



做法:
1. 事先準備材料的第八項;80 cc 的牛奶煮沸之後,倒進 80 克的麵粉裡,攪勻之後、然後搓成一糰、封好,冰在冰箱裡、隔夜。
2. 把 yeast 用溫牛奶泡開。
3. 把糖、鹽、maple syrup 攪入麵粉,然後慢慢加入摻了 yeast 的溫牛奶(同時開始和麵糰);再慢慢加入打勻的蛋 (不要全部用完,留一點做 egg wash);再加入 butter、還有第八項材料以及優格加入。最後和成濕度適當的麵團。(因為很多蛋的關係,和麵的時候請自行微調麵粉量)

4. 把麵團用力揉大約十五分鐘之後,搓成圓球狀之後,封好、讓它發酵 90 分鐘。
5. 把發酵好的麵團分成十等份;然後搓成圓球狀。
然後如下圖塞進 9" x 5" 的烤盤 (略為上油) 裡。



6. 把烤盤用濕布蓋上;再給它發 60 分鐘。

7. 先把烤箱預熱 (350 度華氏) ;然後在二次發酵好的麵團上、刷上蛋汁牛奶混合液。最後可以灑點芝麻點綴。



9. 放進烤箱中層,烤大約 35~40 分鐘就大功告成了。(最後 10 分鐘,可以用錫箔紙把麵包蓋住,以免表面過焦。)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