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10

我也是個受害者

同胞!
千萬不要臭屁、不要鐵齒,以為說自己經驗老到、怎麼可能會輕易就相信別人的三言兩語....

Trust me! 你會的!不然你看那個郭董為什麼會娶幼齒的... 現在還要努力生兒子為什麼會有那句俗語:跑船跑了一輩子的人、同款(一樣)是會暈船的!

對了,廢話少說,還是說說自己吧!

---------------------------------------------------------------
家庭煮夫以前好歹也是幹過行銷的,
也算是深知行銷的噱頭 gimmick (--> 跑船跑了一輩子);
可是,家庭煮夫也暈船了。

(吼!各位可別誤會了,我可沒有郭董那份本事跟財力去娶到幼齒的...
雖然我老婆看起來要比他老婆來得年輕啦....)

我說的是、我也會成為人家行銷噱頭下的犧牲品啦。

近年有一個鎖定年輕男人的品牌 AXE ,三不五時會在電視上猛打廣告,
看得我這個老男人都難免要心動... 想說也去買來用用看,
搞不好自己也可以跟 CF 裡的小帥哥一樣,被女人給搶得四分五裂!


(男士們,別騙我說、你不想像他一樣這麼受歡迎....)

可是我都有給它忍住喔!我都沒有去買...
直到女兒從學校帶回家來 AXE 的免費樣品。
啊我想說免費的、不用白不用啊...
想都沒想到、一用的結果是.....,
以前我都嘛是用 Wal-Mart 自創品牌的洗髮精,一大罐只要 2.99;


現在,我竟然一下升級到一小瓶就要 6.99 的 AXE Just Clean。



你說、我這不是破功了嗎?!

這個 AXE 的行銷算是厲害的,免費樣品發到學校去,而且是男女都給喔;
女生自己不用、可以給男朋友用,或是像我女兒帶回家來送給老爸用....
家庭煮夫我不就中招了嗎!

還有一樣、被家庭煮夫列為蠢事一籮筐的,就是瞎拼頻道 shopping channel。

家庭煮夫好像只有認真地看過兩次 shopping channel,就兩次而已喔!
可是兩次全部中招!命中率百分之百!
那個購物頻道的主持人算是厲害,天花亂墜、亂講一通的行銷... 我就給它買下去了!
一次買的是台手提吸塵器;一次買的是一個 Web Cam。

所以,現在 shopping channel 對家庭煮夫來說、就像是鎖碼台一樣,不得收看的。


其實我算是還好的...

聽說還有人網購沙發呢... 結果買來的沙發還說有毒...
你說,跟人家買沙發的比起來、家庭煮夫的電視購物經驗是不是算是小兒科呢?!



行銷,簡單的解釋就是、用盡千方百計把東西推銷出去。只要你賣得出去、管你是用什麼方法。

就拿這個書來做比方好了。
現在書店裡的書、是多到嚇死人;
書想要賣得好、要在眾多書籍裡脫穎而出,
你就得要懂得吸引讀者... 這就是行銷裡的一環!

家庭煮夫是不曉得,要是你在書店裡看到下面這兩本書、你會買哪本啦....




家庭煮夫一定二話不說、馬上買第二本!
你想想... 第一本說只教你當個經理人,而且得花上三年、還要學 100 招... 100 招耶...

第二本就酷斃了!
只要練會 12 招,我就可以像公務人員一樣不用上班領乾薪耶!
這根本就是家庭煮夫的『桃花源』嘛!



總之....
現在這個年頭、真的是行銷無所不在、處處是行銷;
就連結婚都是行銷...
(女人把自己包裝包裝,然後找到郭董男人給嫁了...或是男人無所不用其極地掩飾缺點,然後把老婆騙到手.... 這些都是行銷學!)



所以,哪天你一進家門,
尊夫人馬上上前問你、「今天上班累不累呀?要不要給你『烙』燒水?」的時候....
(或是你老公沒事又是鮮花、又是獻殷勤、又是帶你上館子的....)

小心了!她 (他) 肯定是要跟你『行銷』些什麼東西吧?!

6 comments:

  1. 我家阿三也常中購物頻道的三寸不爛毒.
    上回看了電視推銷,就搖了電話買了用腳踩
    就可快又乾的拖把,沒想到這居然是仿的,
    用沒多久齒輪就鈍齒了,阿三氣壞了.
    立刻又在大賣場見到現場推銷的正牌"好神拖",
    於是又狠狠的買下,為了要驗証這種腳踩擰乾的拖把,
    沒想到用沒多久(比上一把多用二個月),
    也是齒輪鈍了.一命嗚呼~
    從此阿三清醒一陣,不相信(暫時的)這種推銷,
    但能清醒多久我就不知了~

    ReplyDelete
  2. To H.C.
    對呀... 真是傷腦筋... 為什麼許多男人總是是學不會...
    還好家庭煮夫口袋都沒錢,要不然我可能也會像你老公一樣啦!! :-D

    ReplyDelete
  3. 那個影片是賣巧克力嗎??

    ReplyDelete
  4. To yusufung,

    Nope... 那個是在賣男人香水 (巧克力味道的)

    ReplyDelete
  5. 我家老公看到這則之後 手刀衝出去 當天馬上換just clean來用
    他也大大的稱讚喔 現在他拒絕接收我不想用的洗髮精
    搞到我只好用洗髮精來洗浴缸 消耗那些2266 沒人要用的洗髮精

    jackie

    ReplyDelete
  6. Hi Jackie....
    希望妳老公看了我的 blog 不只會去買洗髮精,同時也會天天煮飯給你吃!!! 哈哈哈哈哈..... :)

    Reply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