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秋去冬來

我記得來到加拿大的第一個冬天,我學到了一件事...

in the winter, never plan your trip (by driving) ahead


因為你會莫名其妙的就碰到這樣的路況....



雪會莫名其妙地來....



還有、這是別人更驚險的鏡頭....





whiteout 真的比大霧、大雨還讓人不安...
(whiteout : 下大雪時,眼前全部變成白色)

我有過很多次在大雪裡開車的經驗,
可是要是再碰上了,我還是會害怕;
說不出那種感覺,好像是腎上腺素突然升高的原因吧??


Whiteout 往往會讓整個交通癱瘓,
因為失去了能見度,所以車速會放突然放慢而造成後車追撞,
或是看不到馬路、結果開到路邊的水溝裡....




下過大雪更慘,到處都是危險重重....






可是沒辦法.... 生活在寒帶國家、日子不就是這麼過的嗎!
能夠做的、就是期待明年四月以後的春天吧。



2 comments:

  1. 前幾天在洛磯山區這幾個鏡頭:
    掉路邊的水溝裡,四角朝天的車子,追撞事故,甚至躺在路邊的傷者...都給我看到了!
    還是小心駕駛,沒事最好待在家等春天來!

    ReplyDelete
  2. To Joyce,
    我們又不是那個灰熊...
    冬天躲起來冬眠就行了;
    我們還是得出門的啦!!

    Reply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