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12

天然酵母法國農村麵包之小魔棍 Sourdough Pain à l'ancienne Mini Baguette


小魔棍


這是一種天然酵母法國農村麵包的變化;

在第一次發酵完成要分割的時候,切成一條條的條狀 (不要太大,大約 200 克左右),不需甚麼成行動作 (因為麵糰真的很黏,所以操作時要多灑些麵粉)、直接放置在發酵布上進行發酵約 60 ~ 90 分鐘 (膨脹至約 1.5 倍大)。

把二次發酵完成的麵糰移至已經預熱好的烤箱中上層 (華氏 450 度),放入蒸氣,烤約 18~20 分鐘 (或至麵包表面成金黃色)。



即使是小小的 baguette,剖開來也是充滿美麗的氣袋!!!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