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12

我對台北越來越沒感覺了

這是真的,我真的越來越對台北沒感覺了。

尤其是聽到台北人的名言:
台北市以外都是鄉下
台北市以外都是南部
每次到南部都像是出國


台北人看天下

這也難怪老婆曾經說過,當她碰到同樣是台灣來的鄉親、知道我們是來自台北的時候,她都可以感覺到一股強烈的敵意。我想,如果普遍的台北人都有瞧不起人的態度,那也就不能怪別人的敵意吧???!!!



不知道台北人憑甚麼這麼臭屁???
政府給了台北這麼多錢,把台北建設為首善之都,
這對其它地方的人就已經不公平了,結果那些沒有受到好好照顧的人、竟然還要被台北人看不起,唉... 這是甚麼道理呀???!!!
你知道嗎,就拿 2011 年來講好了,台北市的總預算是新台幣 1769 億;有這樣得天獨厚的財政資源,台北當然會好。可是,要是像是馬英九這個白癡總統、用台北人看天下的心態來對待其它地方的人,那真的就是得了便宜又賣乖。(一個叫大家不要開車、騎車,多多使用捷運跟大眾交通工具來節省能源的總統,這還不白癡嗎??? 台北人出門當然有捷運、有一大堆公車可以搭;可是你要那些住在雲林的兄弟姊妹們出門搭個屁捷運呀??? 出門搭公車??? 一班公車要等多久??? 有像台北這麼多的路線嗎???)

所以、家庭煮夫認為,一些常常會拿其它地方跟台北比、老是笑人家比台北落後的人,要不是智商有問題的話,大概就是一點都沒有同理心、一點也不知惜福,



家庭煮夫真的說不上來對台北有什麼感覺,
當年選擇台北,最主要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老婆是台北人;
如果當年結婚之後、把老婆帶離開台北,岳父岳母一定會很傷心,
當然,我自己也考慮到、在台北可能比較會有機會啦。

對台北真的說不出甚麼特殊的感覺,
當年在台北成家,曾經眼看台北開始捷運動工,親身體驗交通黑暗期,看到台北郊區開始開發,看到陳水扁打敗不可一世的趙少康當選市長.... 太多太多的事情就在眼前晃過。

後來,有一天在岳父家陪岳父吃飯的時候,我突然跟他提說我想帶著他女兒 (我老婆) 跟我女兒去加拿大,看看有沒有更好的機會;
結果,想不到岳父二會不說,立刻跟我講說他贊成我們來加拿大。他常說他經歷過兩個政府 (日本跟國民黨),他不希望在他有生之年要再去經歷另一個政府 (共產黨);還有,以他一輩子看著台北成長的角度、他還說台北 (台灣) 變太多了,沒有甚麼值得留下的.... (不過後來他倒是真的有經歷過第三個政府 (陳水扁的民進黨政府啦),這應該是岳父失算的地方吧,因為他一直認為台灣人不可能會有當家作主的機會,結果想不到,他算是錯了一半、也對了一半。)

離開台北後,每隔兩年、我們都還是會回去看看岳父岳母,
每一次都會發現台北一點點在變,變得怎麼樣??? 講不太出來,就是覺得不同 (還有覺得這個台北市政府怎麼老是亂花錢、浪費公帑)...
可是,這些變化、要是都被台北人拿來自抬身價、拿來嘲笑別人的話,我真的一點也不會為自己曾經身為台北人感到驕傲。

現在岳父不在了,岳母要是再來加拿大跟她孫子們住的話,真的沒有甚麼好讓我想回去台北的動力了。





PS.
我知道,把台北人都說成是自認高級的都市雅痞、是非常不公平的;
其實台北還是有好多好多的外地人、為了討生活去到台北,
他們當然知道捷運方便,他們也知道到處都有公車可以搭,
可是他們還是選擇了更便宜的交通工具 --- 摩托車


他們一定也想天天穿得美美的 (不用頭上頂著個大鋼盔),
也想要下班之後可以不用塞在車陣裡趕著回家,可以去逛逛街瞎拼、吃吃館子....

而且我知道這些人是不會看不起別人的。

2 comments:

  1. 現在有新的代名詞:天龍國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感謝 Murphy 又讓家庭煮夫學了一個新詞,謝謝。
      google 了一下,真的是太好玩了

      天龍人:指自我感覺優越的人。

      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