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11

禮拜四


『禮拜四』的台語、不就是 Levi's 的諧音嗎?




我有一個天才的丈母娘。

你問我哪裡天才?

我的丈母娘的天才是全方位的,
今天只跟大家來說說她的語言天才;

我的丈母娘是出生在台灣的日據時代末期,念過日本書,
照理說日文應該講得很好 (像我丈人一樣),
她說可惜當年經常要『跑空襲』 (美軍轟炸台灣),
學業根本就荒廢了,所以她很謙虛地說她的日文學得『不搭不七』!

後來國民黨去台灣以後,她已經沒有機會再唸書了,
因此根本沒有機會正式學過一天的『國語』(中文)。
我丈母娘的中文完全是跟著人家亂講、亂講而無師自通的;

( 所以年輕朋友們, 別再給自己找藉口、說自己英文不好都是沒唸書! 看看我丈母娘的成功案例吧!)

話說我的岳母、自從在大有為的國民黨政府
統治領導之下,
不只學會了北京話,而且還把我老婆栽培成一口『標準國語』、而台灣話卻很『不輪轉』...

anywho, 時代的巨輪在轉動,
我岳母對於『國語』update 的速度,也是絲毫沒有懈怠...
可是呢,這個國語也更新太快、太多了,
搞得我岳母真是有點吃力...
於是,
許多好笑的用語,因此在我們家誕生了;
由於族繁不及備載,
所以我先把我記得的趕緊先寫下來,免得忘了......

-----------------------------------------------------------

屈臣氏在當年進軍當灣時 (別問我是哪一年,反正是想當年就是了啦),
我丈母娘到處『聽』人講去
『屈臣氏』買東西...
所以她在跟別人 social 的時候,她也會說:你那個是不是也在
『吸塵器』買的呀?

後來,台北開了一家叫做海中天的餐廳,
我岳母常『聽』到她的朋友們說去
『海中天』吃 buffet、不錯吃...
所以有一天她就邀我們:我們下個禮拜來去張菲開的那個
『海中間』吃飯好不好?

不久,我們女兒長大些許,
因為我們夫妻都得上班,
所以只好把小孩送去安親班,
疼孫女的外婆『聽』我們說要送小孩去
『安親班』
她很關心地問說:那個
『安心班』的環境好不好呀?!

還有,
我們中、低收入家庭的人,
給自己、還有小孩最好的打扮就是 Hang Ten 了...
丈母娘常『聽』我們講去
『Hang Ten』 買衣服,
有一天,她告訴我們:你們穿的衣服都不錯耶,哪天我也找你們阿爸來去
『Ten Ten』 買衣服!



現在我們住得比較遠了,
可是丈母娘的笑話,Oh! No, 是丈母娘的逸事卻也沒有中斷...

有一年去台灣探親,
丈母娘突然跟我們說:
你們住的那個
『ㄌㄨㄥˋ ㄌㄨㄥˋ』(台語:撞撞) ---> London 還蠻有名的耶,我跟樓上的說你們住在『ㄌㄨㄥˋ ㄌㄨㄥˋ』,他們竟然應我說他們知道耶!

還有一天,她為了外勞的事情,
她說她要打電話給那個
『證券公司』...
我想說我們離開台灣有這麼久嗎?怎麼現在台灣的證券公司也做起外勞仲介的生意、我都不知道?!
結果我岳父跟我們說,是
『仲介公司』啦!
....
....
....

最新的一個:
有一天我老婆跟她講電話.... 講沒兩下、她就說要去睡覺了,
她說因為我丈人隔天要去
『和室檢查』....
結果搞了半天是
核磁共振掃描檢查 (MRI)---> 簡稱『和室檢查』
......
......
......
......


怎麼樣?
我是不是有個天才又可愛的丈母娘?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