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是的.... 我是『俗辣』(有修正)

OK.... 我承認自己是石器時代的上班族。





在我們以前那個年代,哪敢跟老闆談什麼加薪、講什麼福利....

不就是每天認份地工作;哪天發現薪水袋裡多了點錢的時候,真的是高興到像是中了愛國獎券 (不是特獎喔) 那樣開心。

現在時代變了,
到處都有書、文章、電視節目在教人怎麼樣跟老闆談加薪....

如果嫌別人都教得不好,你還可以自創加薪妙招,



不過呢.....
你要求歸要求,人家老闆吃不吃你這套,那就另當別論了。


-----------------------------------------------
話說回來,
可以當上老闆、絕對不會是盞省油的燈,
不是可以被我們隨隨便便編個理由就給我們加薪水的;
好比說,你跟老闆說你好賣命、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甚麼來著的....
厲害的老闆就不會輕易吃你這套苦肉計.... 為老闆賣命不就是員工的天職嗎....???!!!


anywho....

家庭煮夫算是笨笨的....
想說來學一學時下的上班族,也來耍點小花樣;


所以,某天的早餐時間;

家庭煮夫:現在你叫我遞東西給你的時候,不要再罵我說怎麼連個手都伸不直了....

我家老闆:你又怎麼了....???!!!

家庭煮夫:喔.... 沒有啦.... 現在左手不知道怎麼回事、也不知道到底是做什麼事... 好像是又去受傷到... 反正就是現在兩個手都受傷啦....

我家老闆:啊以前是手都沒有力.... 現在是手都伸不直...;吼.... 你這個廢物....!!!???

家庭煮夫:



....
....
....

你知道為甚麼都是點點點嗎???
因為當時家庭煮夫的腦海裡、全部都是這個畫面....


---------------------------------------------------------
因為當時腦袋全部是點點點,真正發生了甚麼事情、完全給它不知道....
經過讀者投書,真像終於還原了!!!

我們家老闆說完:『啊以前是手都沒有力.... 現在是手都伸不直...』
然後馬上就有溫柔地握著我無力又伸不直的手,
再用充滿關愛的眼神看著我,接著塞奶地說、『你是廢物ㄚㄚㄚ!』



然後兩人就為
『你是廢物ㄚㄚㄚ!』這經典的句子一起大笑三分鐘...
---------------------------------------------------------

哇.....
這真的是高啊...
反正就是我連屁都不敢再放一個了啦.....


馬的!!!
都只能怪自己學藝不精,才學個一招半式就要人家玩『談加薪』的遊戲...
踢了個大鐵板。



喔.... 老闆的恐嚇還真有効,
現在家庭煮夫不只不敢肖想甚麼加薪,
反而工作更勤奮了呢,
因為我不想被丟進....

廢物的終點站



喔... 對了....

我是就是『俗辣』啦.... 你想怎麼樣???!!! 哈哈哈.....



PS.
跟老闆談加薪,不要隨便亂用恐嚇的招數....
碰上比你狠的.... 你的是佔不了便宜的啦....

1 comment:

  1. 吼! 你家老闆好像千年老巫婆轉世的後媽ㄡ!
    現場真相直擊底佳:

    我家老闆:『啊以前是手都沒有力.... 現在是手都伸不直...』

    然後就溫柔的握著我無力又伸不直的手, 用充滿關愛的眼神看著我 說: 『你是廢物ㄚㄚㄚ!』

    然後偶棉就一起為她的這句絕妙好辭大笑三分鐘...

    Reply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