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8, 2011

此一時、彼一時

麗君跟媽媽說她一定要找到一個白馬王子當做終生伴侶....

麗君媽回頭看了看電視機前的麗君爸,
然後就回到房間,幾分鐘後走出房間、手裡多了幾本日記....

麗君媽翻開一本日記、緩緩開口了、

「這個是媽媽二十歲的時候、對心目中理想丈夫的十大要求:



1. 英俊;
2. 有魅力;
3. 多金、事業有成;
4. 最好的傾聽者;
5. 有智慧;
6. 身材健美有力氣;
7. 衣著有品味;
8. 懂得生活的樂趣;
9. 每天都給我意想不到的驚喜;
10. 是一個充滿想像力又羅曼蒂克的愛人。」



接著,麗君媽又翻開另一本日記的其中一頁、又跟麗君解釋道、

「媽媽五十歲時、把二十歲時候的標準稍微修正了一下,
這些是媽媽對丈夫及格的十大要求:



1. 別太醜就行了;
2. 不要在公眾場合打嗝、或是摳屁股就很給我面子了;
3. 工作穩定就好了;
4. 跟我講話別睡著就阿密佗佛了;
5. 可以記得我昨天睡覺前交代事情就不錯了;
6. 肚子不要大到像懷孕,而且還有力氣可以幫我打開果醬的瓶蓋就很了不起了;
7. 一雙襪子不要穿超過三天就很不錯了;
8. 不要一放假就睡懶覺就好了;
9. 上完廁所會記得把馬桶坐墊放下來就謝天謝地了;
10. 可以記得我的生日就萬幸萬幸了。」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