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6, 2010

黑麥片吐司





你知道黑麥片 (rye flakes) 含有豐富的各種維他命跟礦物質嗎??
尤其是維他命 B 群以及鉀,是黑麥片裡最多的養分。

一般人一天只要吃兩片用黑麥片做成的吐司,B 及鉀的攝取就相當足夠了。


------------------------------------------------------------
家庭煮夫的黑麥片吐司、不只有加黑麥片,
而且還加入了用黑麥粉做成的 pâte fermentée 呢。


2 comments:

  1. 請問﹐ 你可以分享食譜嗎﹖ 還是你在賣這麵包﹐ 所以不能呢﹖ 抱歉﹐ 有點唐突。

    ReplyDelete
  2. 前一天先把 pâte fermentée (老麵)發好
    (麵粉 : 黑麥粉 = 2:1)

    把黑麥 1 cup (做兩條小吐司)用水泡軟 (大約一個小時)
    然後用 麵粉 : 黑麥粉 = 4:1 的比率做主麵糰;
    再混入老麵、黑麥、少許的鹽跟橄欖油、酵母、水去和麵.....

    接著依照一次發酵 + 二次發酵 的標準麵包製作程序就可以了!!!

    Good luck. :)

    Reply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