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我到底曾經吃過什麼呀....

前兩天去『磨坊』(mills) 買全麥麵粉,結果小包的都賣完了。
老闆娘說、按照日程應該是要過兩天才排到磨全麥麵粉,要我隔幾天再去...

我看老闆娘閒閒的,就隨便跟她聊了兩句;
我跟她說、為什麼她家的麵粉烤出來的麵包 caramelize 的效果都不是很好。
(caramelize: 焦糖化,就是麵包烤出來會金黃、金黃,有漂亮的顏色)

想不到老闆娘跟我講了一個天大的秘密...
通常麵粉裡是可以合法加入添加物的,有些添加物確實可以幫助麵糰的焦糖化。
她說她們的麵粉是不加那些雜七雜八的東西的,
因為她們都是供應我們附近地區的顧客,
沒有長途運輸的問題,而且賣得很快,
所以不需要用添加物來保持麵粉的新鮮度....


哇.....

回家改緊 google 一下,英文的沒找到什麼資料,中文的看到了這條:

中國麵包店使用致癌添加劑.... (希望真的只有在中國而已啦....)

另外又看到一連串的這類麵包改良劑的東西在販賣....





吼... 熊熊去想起來...
難怪以前在我丈母娘家隔壁的麵包店,
(經常去買麵包時看到) 他們家的小孩吵肚子餓的時候,
那個老闆娘都是要自己的小孩去買泡麵吃耶....

(正常的狀況不是叫小孩隨便拿兩個麵包吃吃就好了嗎??!! 泡麵不是比自己做的麵包還不健康很多嗎??!!)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