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12

貴婦們... 『我』來了!!!


剛剛出爐的『佛卡加』、貴婦們快來排隊喔....



天然酵母做麵包真的是再簡單也不過了。

懂得麵糰發酵道理,就知道麵粉跟水作用後、麵粉裡的 gluten (麩質) 就漸漸產生;
揉麵糰的用意就是要讓麵糰趕快出筋,這樣子酵母發酵後產生的氣體就會被出筋的麵團給包覆住,這樣麵糰就會膨脹,麵包烤出來就會鬆軟。

天然酵母跟商業酵母比較起來、力道弱了許多許多,所以要花好常好長的時間才可以讓麵糰發酵;因此,麵粉跟水在長時間的作用之下,gluten 就自然大量地產生,根本不需要甚麼揉麵的程序,麵糰就出筋出得很完美了。(不過因為天然酵母算是嬌生慣養、非常脆弱,發好的麵糰得細心操作,好不容易膨脹起來的麵糰才不會給弄傷了!!!)

像是這個貴婦喜歡吃的 Focaccia (佛卡加)
麵粉、水、鹽、再加點天然酵母,攪一攪,放個十來小時,哇啦....
好吃的『佛卡加』就可以進烤箱了!!!



半成品的『佛卡加』(麵糰旁邊的特級冷壓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是『佛卡加』的良伴)




貴婦們要是知道這個『佛卡加』的做法是如此的簡單、粗俗,不知道她們還會不會愛這味呀呀呀~~~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