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你打扮了沒??

我敢說,男人的字典裡、根本沒有『大公無私』這句成語。

我為什麼敢這麼說呢?

你看好了,每一個男人都希望別人的太太、女 兒穿得越少、越涼快越好,
可是自己的太太、女兒最好都要包得密密麻麻的...




保證你們這些臭男生什麼也看不到!



我是生長在一個差不多跟穆司林國家 (或是 Amish 國度吧) 一樣保守的舊社會。
我記得小時候,
有個叫做崔苔菁的歌星、經常在電視上搞怪,
每回父親跟來家裡做客的朋友、一看到崔苔 菁出現在電視上,
衣著暴露 (其實也不就是露個肩膀、大腿呀的), 大跳艷舞的時候,
他們總會說:我要是生個女兒像這樣,我一定會把她給 掐死。

真的,我絕對沒有言過其詞,
我父親那一代的老古板、真的就是這個樣子。

性感女神、崔苔菁


嘿嘿嘿...
問 題是,你告訴我,有誰不愛看這個的呀?
所以我就覺得奇怪了,
喜歡看、又不准人家露,這算是哪門子的道理呀!

其實說穿了,
就 是別人露沒關係,自己的女兒不能露,
老婆就更不行了,
開什麼玩笑啊!?老婆的身體只有可以在房間裡獨自欣賞,別人想看?門都沒有!




不 過呢,這個時代是進步的,
女性意識到她們對於自己身體有絕對的自主權,
(
白話文就是:老娘高興怎麼穿、就怎麼穿;我要顯露我的身材、是我的自由。)

不管你稱之為洪水猛獸、還是時 代的洪流,
反正就是你想擋都擋不住的。



拿我自己來說好了,
有個女兒,從小女孩長大成個 young lady,
尤其是在自由開放的加拿大成長,
我的迂腐腦袋事實上是必須做相當大的改造,









別的不說,
光是外面到處都看到以上這種景象,
你如果還要自己的小孩包得密密麻麻,
真不知道該怎麼跟她們開口吧!?





我 記得在幾年前有個社會新聞,是多倫多發生的家庭倫理大悲劇,
Dad Charged in teen's Death

故事非常簡單,就是穆司林家庭的女兒長大後一直質疑,
為什麼她得包頭巾 (hijab),
為什麼她不能像同學、朋友一樣的穿著...
她不顧父親的反對,執意不戴頭巾,而且衣著『暴露』,
結果她父親竟 然跟她 26 歲的哥哥聯手『教訓』她,
最後竟然演變成命案。


這真的是人間倫理大悲劇;
在我們看來,只不過是不 想戴個頭巾,想跟同學穿得一樣漂漂亮亮,
那就讓她去不就行了嗎,
幹麻要搞到親手弄死自己的親生骨肉?
不過一牽扯到宗教,外人真的 難以理解。


OK、
如果沒有宗教束縛的話,
我還真的找不出什麼理由、來堅持自己的小孩要『與眾不同』?


例 如:好不容易跟漫長的冬天說再見了,就讓小孩跟大家一樣、涼快一『夏』吧!

明顯的季節差別!?



不過, 不能太涼快喔... 涼快到小雞雞都出來見人了。

(別驚訝!在多倫多住過的朋友告訴我們,在多倫多的中國人,真的還有讓小孩 穿開檔褲的喔!)


常看到中國男孩穿著過短的長褲,我真懷疑現在小男孩是不是流行『七分褲』?

這些褲子該丟了吧!或是捐給慈善機關也可以。



要不然就是『標新立異』。

在加拿大、許多中國 父母幫自己小孩打扮得『與眾不同』『鶴立雞群』的時候,
他們不知道有沒有站在小孩的角度想一想?

tacky outfits



就像我常在 Shopping Mall 裡看到穿得稀奇古怪的韓國小孩,(其實我們家斜對面就住了好幾個)
我真納悶、他們都不覺的自己是外星人 嗎?(或是許多小朋友說的... it's so gay...)

between emo and gay....??


anyways....
我 的看法是,不要讓自己的小孩給人看成是『怪胎』(freak) 就好...

不過我覺得還是老婆說的好,
『這裡是加拿大耶!
都包了一個冬天了,六、七個月耶!
為什麼 不讓她們涼快涼快呢!?』




PS.


在西方社會真正的奇裝異服之一: goth





在西方社會真正的奇裝異服之二: emo (儘量少用這個 term,有點罵人的意思)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