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我來了.... 我又走了

蘇貞昌的競選廣告裡說的兩個城市 -- 東京、首爾,我剛好也都去過,
尤其是東京,去過幾次我也數不清楚了。

對東京的印象一直很好;
我曾經如此想過,
「如果國民黨一到台灣、就
真心想落腳台灣、想好好建設台灣的話
加上日本人留下的一些基礎... 台北現在應該不會輸給東京吧....」


東京捷運圖



台北捷運圖





1950 年代,國民黨政府跟偉大的總統 (立正、再加空一格) 蔣公在台灣的心態、大家都知道....
一切將就將就、湊合湊合,反正過兩年就要『反攻大陸、回老家』;
當年所有的都是臨時的....
反正國民黨也喜歡搞這套,
臨時政府、臨時首都、臨時國會、臨時憲法、臨時眷村、臨時菜市場....
臨時、臨時、臨時,哪曉得這一臨時,竟然 就在台灣臨時了六十年。


違章建築是臨時政府的最大產物...???


我在想,過客心態是會傳染的吧....
很多中了中國國民黨毒過深的人,到了國外移民也是過客心態,
等拿到了一本好用的外國護照以後,就『回流』台灣;
所以有這種心態之下的人、多半會說自己是在做『移民監』...
搞得好像大家多對不起他們一 樣,讓他們會感覺像是度日如年一般地在做監牢。

許許多多從各個國家來到加拿大的人,
好像只有中國、香港還有台灣人有回流這套東西,
大概這中國固有傳統文化已經在他們身上發揮到最高極限,
所以人人奉行『雞蛋不要放在一個籃子裡』的保命哲學;

其實這也沒什麼不好啦...
拿本外國護照住在台灣應該可以大大提升社會地位....,

至少在太太們的下午茶聚會裡 (還有一起去精品店瞎拼時),當大家說到外國護照、還有在外國唸書的小孩時,
才不會有那種恨不得地下有個大洞、好一頭鑽進去的窘境。

另外那頭那個發給他們護照的國家,大概有不會有什麼話說,
畢竟這種國民,沒事三天兩頭就大把大把銀子匯去給在當地唸書的小孩...
這根本就是在促進經濟跟產業的成長嘛 (加拿大的經濟迅速復甦是不是靠那些父母啊??? 哈哈哈)

(還有、沒有這些有錢的爹娘,加拿大的雙 B 跑車都要去賣給誰呀....???)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