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下 (大) 雪過後,最討厭的就是要鏟雪了。

更討厭的是,那個是政府的 plow 來清理道路之後,
家門口就會有一堆像是山一樣的雪, 而且很硬、很硬....
清起來真的是要人命的。

門口像小山的雪...


街尾的一戶中國人家門口的雪都要到腰了這麼高了,
可能是出遠門、不在家,幾天了也沒人清。

門前的雪都多到看不見路了....


通常,
我們街頭巷尾鄰居們是會守望相助的,
若是要遠門,都會拜託鄰居幫忙拿信....
如果是出門很久,鄰居也多半會義務地幫你割一下草 (夏天)、
或是鏟一下門前的積雪的,
(看起來像是有人在家,比較安全)

尤其是冬天下大雪的時候,
有 snow blower 的人,常常會幫忙鄰居清雪的。

所以,看到他們家門前厚厚沒清的積雪時,
我在想,他們是不是不太跟『厝邊頭尾』交往的呢???



說到這個不跟人家 (自己同胞以外) 打交道.....

三不五時會聽到 (台灣) 移民說有種族歧視這回事。

對啊,
當然有種族歧視這回事,(哪個地方沒有呢??!!)
可是,
在討論這件事情之前,是不是該看一看,
在台灣,就沒有歧視這回事嗎??!!

可能是因為平平是台灣人,所以歧視來歧視去的,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是不是!!??

很多人都在半開玩笑地說,
唉呀,可以出去移民的,都嘛是有一塊的 (台語:有點錢的),有地位的....

OK... 這會不會就是問題的癥結所在呢??

在台灣算是有點身份、身價.....
還有可能是屬於自己本身就是比較看不起低下階層的人被人家捧得高高在上的,
來到國外,自然心態上當然也會想要得到相同的待遇,

所以稍有的不如意,就會怪說人家是種族歧視。

哪像我們本來就是姥姥不疼舅舅不愛的,所以從來就是卑賤慣了,
只要人家稍稍對我們好一點,我們就感激到肝腦塗地的。

前幾天去抽血,
我正在跟掛號護士 (she is Caucasian) 講話的時候,
一個女的 (she is Caucasian as well) 衝了過來,
也不管那護士正在幫我掛號,她就說可不可以先幫她掛號、說她要趕時間,
護士說必須照規定先拿號碼牌、依順序來....
她就不高興了,氣呼呼地問說還要等多久,
護士說在她之前還有五個人,
她就問說要不要一個小時呀??
護士說她不能保證她會等多久....
吼、結果她就很氣喔.... 然後回頭、故意很大聲地跟我說,她 (護士) 在這裡工作的人、怎麼可能會不知道要等多久???

anyways....
大家知道當時的場景嗎....
護士一開始就對我很客氣,還教我一些事情.... 因為我很謙卑;
護士對那個女的一開始就不耐煩、語氣不是很爽.... 因為她很 bitchy... 很 snobbery...

我不是故意要提膚色的,
重點是要講說、那位護士有因為膚色的差別來對待我跟那個『恰查某』嗎???


另外一次是在好久好久以前,
我們到一個好遠好遠的鄉下地方去帶 Molly 回家;
那是一個下大雪的日子,我們迷路了....
所以我就想說把車停到路邊、研究地圖,
哪曉得這個路肩的積雪很深、很軟的,
我們的車子就深陷在雪裡動彈不得,
電話也收不到甚麼訊號,大雪裡也沒有路人、也沒有過往的車輛,
當時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後來,過了一會兒.... 我看到遠遠有個黑點往我們的方向過來,
那個黑點越來越大、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是一台牽引機耶,那種超大型的、輪胎有兩個人那麼高的那種大台的牽引機;

牽引機遠遠看到我們、就緩緩慢了下來,
到了我們旁邊時、車上的一對父子見到我們招手求助,
立即二話不說就拿出車上的一條大鐵鍊勾住我們的車子,
車子當然也因為那台大牽引機的牽引,一下子就順利地回到路上;
我們不知道要怎麼感謝他們,所以就想說要以金錢回報,
結果他們說不要,還說幫助人本來就是該做的事情,
然後還跟我們講說鄉下地方不像城市,有雪的路肩是不能停車的,
最後,他們給我們報路、還叮嚀我們小心開車。

他們伸出援手的時候,應該沒有想到膚色吧!!!


我不是說沒有種族歧視這回事;

我要說的是,覺得人家對我們不好的時候,我們是不是該先想想自己對待人家的態度呢??!!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