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樹大招風

如果家庭煮夫稱它為加拿大的『國飲』.... 相信沒有人會反對吧....



當年、搬來加拿大以後,
想說也來附庸風雅一番、每天都來弄杯咖啡小酌 (??) 一下,
於是家庭煮夫偕同夫人倆去握兒馬買了一台咖啡機...
然後呢,
我們就在『國飲』專賣店買了他們研磨的咖啡粉....
從此就展開了我們的咖啡人生。



想當初,
這一罐咖啡粉才賣三塊多,
而且在當年加幣兌台幣才二十塊左右的年代.... 『俗』啦!!!
(家庭煮夫還買來帶去台灣當伴手禮,反正台灣人都嘛以為咖啡很貴、很好騙的啦)

小倆口就這麼一路喝呀喝呀的....

想不到近來突然驚覺到... 哇靠... 一罐竟然一路漲到五塊多耶 &^%$#@!
(景氣差,當然會處處留意物價呀!!!)

由於本人的專業不是在農的這個區塊,所以根本不懂得咖啡是怎麼生出來的....
而且也許是自己上了年紀、對飲食比較不挑...

不過、更重要的是,家庭煮夫的家訓有言道:小富靠勤儉、大富靠『花博』;

所以,我們效法壯士斷腕的精神、戒掉『國飲』出品的咖啡,
改喝這味.... (才一半的價錢耶)


耶.... (雀躍狀) 一大罐的咖啡粉,就快煮完了...
(我為什麼會這麼高興?? 因為它的味道真的是比不上『國飲』... 可是整罐丟掉又捨不得... 還是那句家訓:小富靠勤儉、大富靠『花博』呀!!!)

我們為了慶祝 M 牌的咖啡快喝完了,
早就買了另一個 F 牌、『俗又大碗』的咖啡粉,放在 pantry 裡面等著呢!!!


anyways....
如果你到我們家來給家庭煮夫招待喝咖啡,
敬請多多包涵說為什麼現在我家的咖啡沒有以前的『國飲』來得好喝...
唉、還是那句家訓:小富靠勤儉、大富靠『花博』來著的呀!!!




喔.... 對了....
千萬不要問家庭煮夫為什麼不跟流行、喝那個 S 牌的....

第一、光是他們的咖啡的 size,家庭煮夫就怎麼都學不會!!!
(Short、Tall、Grande、Vente??)

第二、口味根本不合。(給我們窮人吃魚翅,我們還以為是冬粉的呢....)

第三 (last but not the least)、貴呀!!! (還是那句家訓:小富靠勤儉、大富靠『花博』來著呀!!!)







註:

花博 -- 2010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花了很多錢的那個....

8 comments:

  1. 厚: 看到您這篇讓我笑到肚子痛.尤其是那句:很好騙... 您也真是天才!

    ReplyDelete
  2. To Gerry,
    罪過罪過... 讓你沒事肚子痛...

    台灣人很好騙.... 這是事實呀!! ;)

    ReplyDelete
  3. F牌的咖啡其實很不錯的(我們也有在買),之前在美食討論版上很多人都說它的價錢對的起它的口味,算是物美價廉了。

    ReplyDelete
  4. 我們真的迫不及待想來試試看了... :-D

    ReplyDelete
  5. 漲價後,有回買中杯國飲,接過手後我還問他,這是中杯嗎?還有一次,買ice cap,只裝了3/4杯給我,我馬上請他幫我裝滿.我是"奧客"?

    ReplyDelete
  6. 我們試了幾種口味,還是覺得CLASSIC的口味比較好,給你們參考一下喔~

    ReplyDelete
  7. To Jennifer,
    爭取個人權利、不就是消費者的天職嗎??!!
    不過家庭煮夫都是敢怒不敢言啦.... 哈哈哈

    ReplyDelete
  8. Hi Karen,
    等我們試過、一定會把結果跟你報告的... :-D

    Reply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