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Gobble Gobble Gobble -- part 3

七點多公斤的感恩節火雞、烤到天荒地老....

一共烤了五個半小時吧。





鮮嫩多汁的火雞.... 賓主盡歡。




PS.
加拿大的感恩節

你知道嗎,只有加拿大人跟美國人過感恩節的;而且,加拿大的感恩節比美國人的感恩節 要早了將近兩個月呢!
很多人都說,感恩節是感謝上帝給予 人們一年的穀物豐收;而加拿大的感恩節比較早,是因為加拿大地處北邊,所以秋天的豐收遠比美國人來得早!

其實這個說法只是對了一半。加拿大人的感恩節的確是入秋之後,大家為了感謝上天賜予一年的豐收而過的節日, 可是,美國人的感恩節卻是他們要紀念先人從英國跨海來到新大陸落地生根。
加拿大人感恩 節的由來,得從早期來自英國的拓荒者 Martin Frobisher 講起。馬丁當初遠渡重洋,為了尋找東方的淨土,誰知陰錯陽差地在北美洲登了陸,當年是西元 1578 年。馬丁就在他當時上岸的地點,也就是現在加拿大的紐芬蘭 Newfoundland 舉辦了一個盛大的感恩祈福儀式,來慶祝他的探險隊可以平安的度過那段漫長的海上旅程。這個就是加拿大人的第一個感恩節。後來來到新大陸的人也跟著馬丁一塊 兒慶祝這個感恩的日子。
就在這個時候,法國人 Samuel de Champlain 也來到加拿大,也同時定居了下來;他們也同樣的,跟當地的原住民一起舉辦慶祝活動 (法國人稱這個慶祝為 The Order of Good Cheer, 用意當然也是感謝上天給了他們秋天的豐收)。
之後,英法雙方的移民發生了戰爭;在 1763 年 Seven Year's War 結束之後,住在 Halifax 的居民又選了一天為新的感恩節。
在美國革命的時候,許多依然效忠大英帝國的美國人遷徙到了加拿大,重新開始了新生活。這些美國來 的新移民於是把美國人的一些感恩節風俗帶到了加拿大,例如:感恩節吃南瓜派就是美國人帶到加拿大的習俗。
一直到了 1879 年的時候,加拿大的最高議會宣布,每年的十一月六日為感恩節,而且全國放假一天。
不過事實上,在前面有提過,加拿大從前的感恩節是一直在變日子的,不過最多人慶祝的日子還是十月 的第三個禮拜一!所以,在第一次大戰結束後,加拿大的感恩節又變了,改成與終戰紀念日一起慶祝,也就是在十一月十一日的那個禮拜的禮拜一,而且還改名為戰 爭紀念日呢。不過這讓許多人鬱鬱寡歡,因為,大家認為感謝上帝的日子不該是跟其他的日子合併的。
最後,事情終於有了定案,在 1957 年的一月三十一日,當時的加拿大國會宣布:
加拿大人為了感謝上帝賜予豐收的感恩節,訂在每年的十月的第二個禮拜一!從那時起,一直沿用至 今。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