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酥皮餡餅』做法大公開之第二彈:蛋黃酥




酥皮材料 (25 )

外皮麵團部分:

1. All purpose 麵粉 300g
2. 砂糖 50g
3.
Shortening (or butter) 120g
4.
溫水約 120cc~150cc (油皮濕一點,等下比較好包)

油酥部分:

1. Flour for cake and pastry (低筋麵粉) 250g

2. Shortening (or butter) 150g ( butter 做的油酥,烤出來的餡餅會比叫酥、比較香)


內餡部分:

紅豆沙 500g

鹹蛋黃 25

如果怕膽固醇高、不吃鹹蛋黃的話,可以加入少許松 子在紅豆沙內。

(若是用鹹蛋黃,事先先把紅豆沙包在蛋黃外面,而且待會兒餡皮要稍微桿大一點!)


餡餅做法:

依照 酥皮做法 ,把酥皮做好以後,(記得油皮用的麵糰要『醒』大約 30 分鐘) 包入內餡、並且把它整成圓形;然後把『收口面』 朝下,放在鋪好錫箔紙的烤盤上。

全部包好之後,用蛋黃汁均勻刷在餡餅上,然後灑上 () 芝麻。

放入預熱華氏 395 度的烤箱中層、烤 22 分鐘左右即可。

2 comments:

  1. 我是已經計畫好要來做芋泥蛋黃酥,但是因為懶散遲遲未開工呢
    :P
    看了湯姆兄貼出來的照片+食譜的確有給我一些動力,下午要來弄芋泥跟鹹蛋黃了。
    蛋黃酥這個皮拿來做蛋塔十分不賴喔,這是我的下一個功課 ^^:

    ReplyDelete
  2. To Karen,

    是的... 這種酥皮拿來做蛋塔、灰熊的好吃!!!
    不過咧,家庭煮夫現在已經戒掉甜點了,
    所以.... I have to say no to them... :-D

    Reply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