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蘋果、蔓越莓、核桃、肉桂、裸麥』法國鄉村麵包

家庭煮夫給它發現,
現在的麵包、好像只要加上一個『法國鄉村』,肯定會紅!

自創的健康法國鄉村麵包.... 除了麵粉、天然酵母、鹽巴,另加蘋果、蔓越莓、核桃、肉桂、裸麥粉,無蛋無糖無奶油喔。





4 comments:

  1. 我很喜歡鄉村麵包..
    只是 台灣好麵包難尋啊
    我想這也是自己動手做的原因..
    看見你的留言囉..
    我喜歡的麵包 就是像這款麵包一樣單純又充滿香氣
    好好吃...^^

    ReplyDelete
  2. Hi Kate,
    我想鄉村麵包在台灣應該都是很貴的吧...
    自己動手除了可以省錢、又比較衛生(?)、而且又有成就感呢。

    我多半都是 plain yogurt 自己做 wild yeast (很快的,只要兩三天就完成了呢),然後就做了一大坨的 starter(Pâte Fermentée),在兩三天裡把它用掉。而且通常都是最後一坨的 Pâte Fermentée 做出來的麵包會最香呢 (發得夠久了)。

    我有一個偷懶的方法就是、麵糰揉好後,立即冷藏起來 (我最多曾經冷藏三天),然後在要做麵包前把它拿出來,在室溫下醒個兩三個小時.... 這種長期在低溫慢慢發酵出來的麵糰,別具風味,尤其是澱粉長期轉化出來的糖分,讓毫無加糖的麵包、嚐起來會非常的甘甜呢、還有長期發酵會讓烤好的麵包有股讓人無法抗拒的濃郁香氣。

    總之,我想這些都是讓人會愛上鄉村麵包的原因吧。 :-D

    ReplyDelete
  3. Hi ! Would you please elaborate on how to plain yogurt 自己做 wild yeast, thanks a lot.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ere are details here
      http://mybleacher.blogspot.ca/2011/04/blog-post_15.html

      or here
      http://mybleacher.blogspot.ca/2010/06/blog-post_7188.html

      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