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8, 2010

Pain Rustique Multigrain

我常常在開玩笑說、
現在青菜、蔬果等等健康食物真的是貴...
以前是窮人、平民在吃的東西,現在竟然讓我們吃不起...
想當年大魚大肉是有錢人才吃得起,現在竟然是沒錢人在吃的 (註:有錢人不吃後、變便宜了) ...

像這種九種穀物、再加黑麥粉做的、無糖無油的麵包... 據說是有錢人吃的呢....







我說老婆呀、我們雖然窮,至少我們吃得像台灣的有錢人耶!



註:

窮富兩極化之後,在美國、加拿大看到了一個嚴重的問題:肥胖問題。
而且最有趣的現象就是:收入比較低的族群竟然是肥胖問題的受害者。

在美國以有一個普遍的事實,蔬果的價格高、垃圾食物的價格低。(加拿大因為進口許多美國食物,所以也有這種現象)

就拿上速食店來說好了,在琳瑯滿目的選單裡,一個大漢寶加上一包大薯條加上一杯大可樂的售價遠比一份生菜沙拉來得低;就算是價錢一樣,一客生菜沙拉怎麼可能填飽需要靠勞動賺錢的人、或是一個正在發育的小孩的肚子呢?

上次在波士頓,我在超級市場發現到,我們加拿大一磅才賣 79 cents 的水果,美國的波士頓竟然要賣 1.99 ...;其它的蔬菜也是有點貴得離譜...

可是呢,一些冷凍的『垃圾食物』卻是非常廉價,
例如:99 cents 可以買到一個冷凍大漢寶;1,99 可以買到一個很大的冷凍 pizza;其它像是冷凍薯條、冷凍炸雞之類的垃圾食物更是便宜...
這些食物真是造福低收入家庭;也因此他們當然是捨蔬果而就速食了。

吃了這些營養師眼中的垃圾速食,他們真的要不胖也難。

所以,也不知曾幾何時開始,
肥胖竟然也跟低收入畫上了等號。

當有錢人在享受著他們的『凱瑟莎拉』加上沒有一絲肥油的雞胸肉,喝著貴到嚇死人的天然果汁的時候,
低收入的人則是正在大啖漢寶、薯條,還有肥到不行的炸雞,喝著便宜的可樂...

來日,這些吃了過多垃圾食物而有肥胖問題的人,應該是最需要醫療資源的一群,
問題是,他們哪來的錢看醫生啊?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