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美國『奇遇』

上個禮拜開車過邊境去 Port Huron。



那天走進 Hollister 店裡,就有一個東方小女孩、大概六七歲吧,一直跟著我....
然後一直嘰哩咕嚕地跟我講話;

說真的,因為店裡音樂很大聲,加上她的聲音又來得小,
我真的聽不懂半個字....

anyways....
真的是有點被搞煩了,於是我低下身子問她道、
「what did you say???... I couldn't understand what you said to me....」

想不到她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我就問她、
「you don't understand English???」

想不到這時有一對正在埋頭努力挑選衣服的夫婦突然抬起頭來衝著我笑,
然後那個男的開口了... 用一種很奇怪的中國某地方方言土腔調的北京話,說道、
「她剛剛才來、不懂英文的....」

喔... 我懂了....;
所以我又告訴那個女孩、
「原來你是跟我講普通話呀....」

她馬上又用跟她爸爸一樣奇怪的腔調回答我、(難怪剛才都聽不懂)
「你是中國人、還是美國人???」


「都不是,我是加拿大人!!!」

然後我就不理她、繼續在店裡逛....

誰知道她就開始一路跟著我,就好像那種賣口香糖的小女孩一樣.... 一直跟著你、跟著你,一直跟你跟到你跟她買口香糖為止....



不過她跟著我倒不是要我買口香糖,
而是一直問我、
「好奇怪喔、好奇怪喔,你怎麼會講英文???」

後來我被問煩了,所以就告訴她、
「因為我在加拿大住很久了,所以我就會英文了。
你以後也會英文的....」

可是她還不死心,還是一直跟一直跟... 嘴裡還是一直唸著『好奇怪喔、好奇怪喔,你怎麼會講英文???』

$^&%#@! 吼... 真的是被她煩死了....
然後、你猜怎麼樣來著...???

她的父母、從頭到尾都努力在買衣服,根本對她跟著我疙疙纏的行為置之不理!!!

這是什麼教育呀.....

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領教到中國人的厲害,哈哈哈 (苦笑)!!!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