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

今年 (2012) 的耶誕麵包 Panettone


Panettone 耶誕麵包潘尼朵尼

今年的耶誕麵包 Panettone 用了一點不同的做法;
準備 starter 麵糰時、用的是些許天然酵母液,然後不用水,而用的是鮮奶;和好的 starter 麵糰在低溫發酵大約 12 個小時,才拿來混在主麵糰裡。

天然酵母液的 starter 麵糰讓 Panettone 自然帶有微酸的口感,好吃的不得了。

昨天朋友打電話來道謝 (前兩天送了一個剛出爐的 Panettone 給他),他說他們家不到兩天就把一大個 Panettone (大約 1.2 公斤重) 給吃完了。他還說他們家的兩個小朋友,當天就拿 Panettone 當晚餐吃、隔天早餐也吃、還要媽媽給他們帶去學校當午餐,晚上還為了剩下小小塊的 Panettone 起了爭執... 聽到這麼窩心的讚美,你說是不是讓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呢~~~




另外,用同樣的方法,做了幾個全麥的 Panettone;這些是自己吃的,所以連紙模都是自己做的,蠻管用的...


全麥麵粉做的潘尼朵尼。(自製的小紙模)

女兒的同學剛好來家裡,吃到這款全麥潘尼多尼麵包,我看到她那眼睛都瞇成一條線的幸福表情,再次讓辛苦都是值回票價... 
怪不得女兒說我的 karma 一定很高,我就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我常常做好吃的麵包送給人家吃,karma 當然會高。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