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Metaphor

家庭煮夫覺得很好玩....
很多台灣人聽到我們家自己做麵包當做主食,
多半會直覺反應說、「你們家很加拿大 (化) 嘛....」


這個讓家庭煮夫聯想到家裡這幾天的一個狀況;

--------------------------------------------------------
事情這個樣子的....


前幾天,我把 Molly 跟 Aero 睡的“房間” 整修了;(其實是在 foyer 的一個角落啦 )

因為 Aero 把牆壁搞得亂七八糟 (可能是常常半夜夢遊,對著牆壁又啃又抓),
為了美觀,所以家庭煮夫用了補土補平牆壁,然後重新油漆粉刷。

牆壁被 Aero 弄得家徒四壁殘破不堪....



在整修期間,Molly 跟 Aero 的床被我移到 fireplace 前面,



被我這麼一移,Aero 開始不開心了,變得非常撇扭 (grumpy),
根據本人研判、都是因為他被我強迫遷移的關係。



Molly 在那個角落睡了八年半多,Aero 則在這個角落睡了七年多...


Molly 搬到 fireplace 前面睡,一點問題都沒有,
只要有得吃、有得睡,她凡事都 OK;

可這 Aero 就不行了,
離開睡了七年多的地方,他變得什麼不對勁,甚至會坐在我的對面衝著我叫;

就在被他煩得受不了的情況下,我把他們的床給移回原來的角落去,
結果 Aero 竟然就好了,沒事了。


裝修過後的房間、煥然一新。


------------------------------------------------

你看看、你看看,
平平是換了一個環境,
Molly 入境隨俗、隨遇而安、凡事 OK...

Aero 食古不化、冥頑不靈,所以他就變得不開心.... 然後搞到大家一起難過!!!

那我
擔南當然要當 Molly 呀....
喔;我的意思是說、要跟Molly 一樣啦。

2 comments:

  1. 哈哈你們家的狗狗好可愛~
    如果我手藝有像Tom哥那麼好
    天天三頓吃麵包哪有什麼問題啊!!!

    P.S 奇怪~昨天留了好幾個留言通通沒有出現@_@

    ReplyDelete
  2. 哈哈哈 tado,
    看人家的狗狗就像看人家的小孩一樣,總是只看到可愛的一面...
    使壞的時候,你都看不到啦!!! :-D

    喔、如果留言看不到的話、要多試幾次喔!!! 讀者的聲音是我進步的動力喔!!! ;)

    Reply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