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9, 2010

返鄉車潮




昨天塞在 401 上面的時候,想到了從前在台灣過年過節塞在高速公路的情景....



昨天真的是很塞,從多倫多出來、龜行地往西走,
往東進多倫多的車流也是一樣都不動;
剛開始覺得納悶,後來熊熊去想到...
感恩節長假的關係,大家要趕著回家團聚過節。


自從搬到加拿大以後,已經跟過年 (過節) 塞車說掰掰很久很久了,
根本忘記這種返鄉大塞車的事情;
像是感恩節這種大日子,我們都是自己一家團聚 (頂多就是偶爾邀請沒有在感恩節烤火雞習慣的台灣朋友一起來吃火雞);
昨天因為碰巧在感恩節前夕去多倫多辦事,才讓我們又回味了那種塞車之苦 (兩個半小時的車程、開了四個小時)。



我們以前在台灣的時候還好,
從台北到新竹我媽媽家,頂多就是給它塞個四五個小時、就很鳥不起了....
記得,在一次同學聚會裡,剛剛結婚的大學同學就跟我們抱怨說、
「討個高雄老婆什麼都好,就只有過年回娘家這點...... 早上六點從台北出發,晚上十二點才到,睡個覺起來又要趕回台北了!!!」



會提這個,是因為昨天塞車這件事情的聯想....
我一定要記得提醒我女兒,嫁人不要嫁太遠,這樣回娘家才方便啦!!!



後記:
說到塞車,馬的、中國人又贏了!!!
塞九天、塞九天耶!塞在高速公路上九天耶!你塞過嗎??!!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