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你為甚麼不乾脆去娶你媽

「妳燉的這個蹄膀、一點都沒有我媽媽的味道...」

的紅燒魚根本不像我媽煮的...」

這鹹蛋苦瓜完全比不上我媽的...」

弄這是甚麼魚香肉絲啊??!! 我媽隨便煮也比好....」

「我媽洗衣服都是用手慢慢搓的耶...」


「我生日的時候,我媽都會給我弄豬腳麵線呢...」

...
...
...


「那你為甚麼不乾脆去娶你媽媽呀....!!!???」

----------------------------------------------------

這絕對不是一個笑話。
真的是有這種男人!!!




俗語說,
『記性越好的、活得就越痛苦』.....


別的不說,光講吃的就好了;

我如果去問鄰居的小孩 Zoe、「你最懷念的食物是什麼....」

她一定不會說是、

臭豆腐


魷魚羹


蚵仔麵線


蚵仔煎


蘿蔔糕


燒餅油條

哇... 太多了... 數都數不完,
用唱的吧!!!




因為這些東西她一樣也沒吃過!!! 所以在她的記憶資料庫裡、根本沒有對這些食物的懷念。

這種對食物的思思念念、真的是一股偉大的力量,(不知道可不可以算是 repressed memory 的一種???)

像女兒就有一樣、永遠忘不了的..... 豆酥鱈魚



因為她小時候在台灣的時候,每次上館子、我們一定幫她點這道菜....
想不到都這麼久了,
有時候我們去中國餐館吃飯,
她還會無厘頭地問一句、「他們不會有那個豆酥鱈魚吧.....???!!!」



對了.... 說到拋開記憶....
所以我們要不斷嘗試新的、接受新的....

昨天跟老婆一起做了 gnocchi,第一次。

在超市經常看到冷藏的 gnocchi,可是都沒買來吃過...
前幾天,家裡的兩位小姐去逛 Toys "R" Us ,家庭煮夫就跑去隔壁的 Chapters 看書,
在書店裡站了一個多小時,從一些義大利菜食譜上學了些東西,
其中就有 gnocchi 的許多做法。


gnocchi


gnocchi di ricotta



喔....
別問家庭煮夫 gnocchi 怎麼做...
這裡有完整教學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