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2

洗手作羹湯

有時候,法國人會臭屁、是有些道理的....

譬如說,他們的美食,就夠他們神氣的了。
法國人甚至臭屁地說、
『只有法國菜是 cuisine (美食)... 你們其它 (國家) 的食物只不過是 cooking (烹調)。』


不過呢,
大家也不要被法國人給唬住了;
他們把自己的 French Cuisine 講得這麼神,好像好難做似的.... 其實不然,

像是『法國洋蔥湯』就灰熊簡單不過了,
尤其是你剛好有像家庭煮夫手邊有些吃不完的 pot-roasted beef (燉牛肉),
而且又剛好烤了 French Baguette,冰箱也有些 cheese..... (當然還要有些洋蔥、跟紅酒啦!!!!)
那麼這個法國洋蔥湯根本是絲毫不費吹灰之力、手到擒來。


French Onion Soup with Grilled Cheese Baguette slice on top....


其實正港要拿來宴客或是法國餐廳裡的 French Onion Soup 是要用一個美美的 French Onion Soup Bowl (crock),然後把切片的 French Baguette 塞進去以後,幾乎會蓋滿整個湯的表面,這樣子湯比較不容易變涼,而且把 cheese 覆蓋在麵包上面、烤出來會更加美觀。(不過跟大家講一個秘密,不管用哪一種湯碗,只要湯頭煮得對,都是一樣好吃的啦!!!)



餐廳裡,賣相一級棒的 French Onion Soup 是用漂亮的 French Onion Soup Bowl 裝的。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