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1

不吃白

大家都知道,日子不同了....

現在已經不是那種白米飯是很珍貴的年代了,
反而是吃太多的精製白米、白麵包不是福;

英文諺語說:

The whiter the bread, the sooner you're dead.

《麵包越白、越早買棺材。》






白麵包、白米進到肚子裡消化後會直接轉換成血糖,然後過多的糖份最終會轉換成脂肪囤積在體內。

而且,精緻白米跟白麵粉除了大量的澱粉之外,幾乎沒有其它的養分跟纖維質。

(全麥麵包的優點)

許多人誤以為麵包越白越好... 可是事實上雪白的麵粉是用化學原料去漂白的 (bleached flour)

在台灣更有不良商家在麵包裡添加塑化劑、讓麵包更白、更軟更香!!! (夭壽喔)


可是呢....
明知全麥麵包對身體好,
家庭煮夫不喜歡吃全麥麵包、更不喜歡吃糙米飯 (brown rice) 的,
儘管夫人一直苦口婆心相勸,依然是不動如山....
直到有一次看了營養師之後,終於痛改前非 (羞.... 真的對不起夫人呀)



不吃全麥麵包、糙米飯.... 當然就是不喜歡麵包 (米飯) 裡含有豐富纖維的那種粗糙的口感。

不過經過稍微精心研究之後 (找到一些秘訣),現在家庭煮夫做的全麥麵包已經幾乎可以跟白麵包一樣了,而且多了全麥的穀物香味。



香軟的全麥吐司麵包

注意:不是顏色深的就是全麥麵包....;雜誌曾經報導說、台灣很多全麥麵粉只是用白麵粉加麥麩去調的....; 或者是在全麥麵包裡加入紅糖或是焦糖.... 如此根本失去全麥麵包健康的原意 (全麥麵包加紅糖,糖會直接轉換成血糖,最後又囤積在體內....)



氣味香濃、又有嚼勁的全麥法國麵包。


用些許起司點綴的全麥漢堡包。


全麥麵粉加上燕麥麩做的薄煎餅 pancake。


完全用全麥麵粉做的馬芬 muffin。


全糙米 (brown rice) 做的壽司。


現在家庭煮夫一家人是完全奉行『不吃白』(no white stuff) 的飲食原則了。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