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反攻大陸、解救同胞

家庭煮夫要承認,我從小『國文』就很爛....
一直爛到高中竟然到了要補考的地步。

家庭煮夫的國文爛、除了不喜歡背書之外,
還有那個作文課,老師出的主題、沒有一樣是我喜歡的 ....

(OK... 我承認好了,老師出的主題、沒有一樣是我會寫的啦!!!)

不過,家庭煮夫都有記得一位高人曾經指點過我:

作文不會寫?? 沒關係!!
只要結尾扯上『反攻大陸、解救同胞』,『保密防諜、人人有責』...
保證老師不敢給你打低分!!


(經本人慘痛經驗證實,這個理論是行不通的;不然家庭煮夫的國人就不用補考了...)






不過話說回來,
這也不只家庭煮夫一個人....


最近有發現一個部落格,
家庭煮夫覺得那個往返台北、溫哥華兩地的部落格主人應該是個哲學家,
寫的東西都好深奧;
而且那個部落格的主人應該就是跟本人是同一掛的...
他不管看到什麼、做了什麼、跟別人說了什麼....
最後都可以扯到要給他女兒上一課『一定要好好用功讀書』的大道理,

這不就跟家庭煮夫小時候的作文結尾、『反攻大陸、解救同胞』如出一轍嘛!!
佩服、佩服!!

問題是,想當年家庭煮夫那招『反攻大陸、解救同胞』行不通了...
現在,那位部落格主人的『一定要好好用功讀書』不知道真的會管用嗎???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