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奇景 (四) -- 標語治國

家庭煮夫不管到了哪裡都是好市民。



這次出訪台灣的時候,在台北多半以公車跟捷運代步 (不過詐胡線還是不敢坐啦!)
一日在公車上見到一位老先生上車,結果竟然是我先讓座;
回家之後,聽了岳母說了、我才知道原來現在在台北不流行讓座這件事。



經岳母這麼一提,我才留意到在捷運車站、車廂裡,
到處可見到要人發揮愛心、禮讓座位的標語。



急需拉自己一把的台北捷運...


車廂內雖有博愛座....



可是到處可見的讓座標語 (數量多到嚇人,政府應該花了不少吧),等於告訴世人:台北人是不流行讓座的! (不然幹麻還要政府提醒大家要讓座?!)


岳母還語出驚人地告訴我們她的親身經歷:女生最不肯讓座。

她說她見到許多的女生,不是裝看書 (報、雜誌)、就是裝睡覺...
反正就是打死不讓座就對了。


說到這個裝睡....


有本事,就要像這位同學一樣來真的... 一整個給它睡到不醒人事!


要睡到連身旁的阿伯都投以既羨慕又同情的眼光,才算是大成功呀。




不過、說正格的...
不肯讓座還沒甚麼,要自己獨佔兩格座位才是王道...

以下就是根據二十萬份問卷調查、有效樣品數 194,438 份的調查結果,
不讓座的人呀、多學著點吧!

(考慮一下、下次要帶甚麼東西去搭捷運唄...)




PS. 小姐們、不管是真睡還是裝睡... 要是碰到了這種變態,你可要倒霉了...



0 共鳴:

Post a Comment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