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健康的代價 --- 糙糯米肉粽

是的,
你沒看錯,是糙糯米,
而且是 100 % 的全糙糯米 (Brown Sweet Rice)。



there's no such thing as a free lunch. 什麼東西都是要付出代價的,健康當然也要付出代價的!!!




為了這第一次嘗試的全糙糯米肉粽,
把糙糯米浸水 5 小時 (1:2 的比率);然後把滷雞肉剩的滷汁一起用小火慢慢把糙糯米炒乾之後,才拿來包粽子。

結果呢,
粽子先是蒸了三個半小時,糙糯米沒爛;
再用水煮了 40 分鐘,然後又蒸了 40 分鐘,粽子裡的糙糯米終於算是有爛了、可以讓粽子成型。


全糙糯米肉粽 --- 內餡是雞腿肉 (不帶皮)、冬菇、蛋、蘿蔔乾

折騰了一整天、才有粽子好吃,不過那糙糯米還是有點嫌硬...

所以,家庭煮夫要在此求救 --- 有人知道這 100% 全糙糯米粽要怎麼做、才不用這麼費時呀呀呀~~~(有孤狗過,沒有找到)

4 comments:

  1. 吼! 超難煮熟的糙糯米粽, 午餐要吃的都變成晚餐ㄌ... 不過要真得熟透可能要等到消夜才能吃ㄋ! ㄎㄎ

    ReplyDelete
  2. 糙糯米一定要浸泡时间够才容易煮熟,我的经验是最好浸泡36-48小时,中间多次换水。

    Gloria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非常感謝你的寶貴經驗,下次我一定會照著做,希望有更美味的糙米肉粽可以吃。 :)

      Delete

Wanna say something? Shoot....
(Comments on this blog are not moderated, however, the offensive ones will be deleted!)
有話想說?那就別再撐了...講吧!
(你可以匿名留言;不過若是家庭煮夫認為不妥,將逕自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